注册

重庆将建长江三峡国家公园 每年发200万张景区免费门票


来源:重庆晨报

人参与 评论

渝西旅游经济带重点发展遗产观光游、乡村休闲游和城郊度假游精品,建成特色鲜明、品质优良的环主城旅游休闲度假聚集区。渝东北旅游经济带重点推进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提档升级和腹地优质资源开发,建成国际一流的内河邮轮黄金旅游带和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我市将加快长江三峡国家公园建设试点,这是昨日重庆晨报记者从市政府网站获悉的消息,根据我市公布的《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计划到2020年,重庆基本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休闲目的地,数据包括全市过夜游客达到1亿人次以上,城乡居民年人均出游4.5次,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市GDP的6%以上。

三峡国家公园以长江串重庆

实施意见称,我市将推进旅游改革试验,加快长江三峡国家公园建设试点,推进三峡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

根据任务分解,三峡国家公园的牵头单位是市发展改革委,协作单位涉及财政、林业、国土、旅游等多个部门。

此前,市林业局副局长张洪表示,我市计划围绕着长江建一个湿地国家公园,把整个重庆用长江串起来。一旦国家公园建起来,重庆的经济生态地位会显得更高。

建中国西部旅游集散中心

我市将进一步优化旅游发展格局,构建并加快形成国际旅游都市引领、重点旅游区县集群、特色旅游乡村示范、旅游度假区和A级旅游景区支撑的四级旅游目的地体系。

都市旅游经济核心区重点打造温泉之都、美食之都、会展之都、购物之都,建成集山城、江城和历史文化名城于一体的国内外知名都市旅游目的地和中国西部旅游集散中心。

渝西旅游经济带重点发展遗产观光游、乡村休闲游和城郊度假游精品,建成特色鲜明、品质优良的环主城旅游休闲度假聚集区。

渝东北旅游经济带重点推进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提档升级和腹地优质资源开发,建成国际一流的内河邮轮黄金旅游带和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渝东南旅游经济带重点以大仙女山为引领、乌江画廊为纽带,推进渝东南民俗生态旅游整体崛起。

提升A级旅游景区

根据实施意见,我市将依托世界遗产和国家A级旅游景区,实施精品景区提升计划。据了解,到2020年培育形成精品旅游线路20条、特色旅游线路100条。

根据目标,到2020年创建国家级、市级旅游度假区25家;建成培育乡村旅游示范镇100个、示范村1000个,培育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10000家;扶持200个贫困村开展乡村旅游,带动10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建大仙女山等五大旅游环线

实施意见表示,我市将加强旅游目的地交通网络建设,加快高铁及铁路网络、高速公路及高等级公路网络、旅游港口建设,推进大仙女山、大金佛山、环三峡、渝西走廊、乌江画廊五大旅游环线建设。

每年免费发200万张景区门票

根据实施意见,我市将研究优化A级旅游景区门票价格政策,对重庆市民实行A级旅游景区淡、旺季优惠。鼓励实行旅游连线联票制度,推进公益性城市公园免费开放;依托公共资源开发的旅游景区实行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严格控制价格上涨。

实施意见表示,我市向旅游者免费发放《市民旅游休闲服务指南》,每年向社会免费发放200万张景区门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国家公园 旅游 凤凰旅游 长江三峡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