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大港国家公园规划打造国内首个国家生态公园


来源:今晚网

人参与 评论

滨海新区农业局日前在北京组织召开天津北大港国家公园规划工作会议,针对做好公园规划前期准备及如何借重好各方资源进行深入探讨。为建设好北大港国家公园,滨海新区以国家林业局调查规划设计院为平台,组织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组成6个专题组,开展北大港国家公园总体规划设计。

滨海新区农业局日前在北京组织召开天津北大港国家公园规划工作会议,针对做好公园规划前期准备及如何借重好各方资源进行深入探讨。按照规划将打造国内首个国家生态公园,使北大港湿地的自然、文化等相关价值在湿地保护和修复中得以体现。

北大港湿地位于滨海新区南部,总面积34887.13公顷,是珍稀鸟类栖息的天堂。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共记录在此迁徙、停歇、越冬和繁殖的水鸟达140余种,其中国家Ⅰ级保护物种6种,国家Ⅱ级保护物种17种。

“这块湿地不仅对中国来讲是重要的,从国际上来讲也极为重要。促进国家公园尽快尽早地建立起来,这块湿地会真正变成迁徙鸟类的天堂。”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办公室物种项目主任范志勇对记者介绍说。

为建设好北大港国家公园,滨海新区以国家林业局调查规划设计院为平台,组织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组成6个专题组,开展北大港国家公园总体规划设计。此次研讨会上,专家们围绕国家公园规划设计的思路、方向、建设模式、发展理念进行讨论,提出在借鉴欧美国家公园管理模式、成型经验基础上,融合国内森林、湿地和地质等不同类型公园管理模式,结合天津湿地具体情况,创新我国国家公园设计标准和建管模式的规划思路。此外,还就北大港湿地总体思路、功能定位和功能区划、如何处理好民生和生态发展的关系安排部署了前期调研。

记者了解到,滨海新区此次还将完善北大港万亩鱼塘保育设施规划方案。目前该规划已由专家论证,列入独流减河郊野公园建设,预计道路等基础设施将在1月底前建完。同时,新区正起草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预计将于近期定稿公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北大港 国家公园 国家生态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