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双江成功申报“活化石”国家级森林公园


来源:云南网

人参与 评论

日前,记者从云南双江县林业局获悉,有世界茶树起源和演变“活化石”等称谓的云南双江古茶山森林公园已申报成功。双江自治县古茶山国家级森林公园规划面积5412公顷,由古茶山、冰岛湖、森林湖片区组成,其中古茶山片区规划面积为469,08公顷,由澜沧江自然保护区古茶山片区中的实验区组成。

日前,记者从云南双江县林业局获悉,有世界茶树起源和演变“活化石”等称谓的云南双江古茶山森林公园已申报成功。

双江自治县古茶山国家级森林公园规划面积5412公顷,由古茶山、冰岛湖、森林湖片区组成,其中古茶山片区规划面积为469,08公顷,由澜沧江自然保护区古茶山片区中的实验区组成。冰岛湖片区规划面积为404公顷,由双江自治县神农祠至南等水库段组成。森林湖片区规划面积为4538、92公顷,由双江国有大浪坝林场为主,森林公园内有须弥红豆杉、长蕊木兰、巾华桫椤、红瘰疣螈、黄喉貂、猕猴等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

记者一行在双江自治县林业局局长杨明华引领下来到古茶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同行的国家林业局专家表示,云南双江古茶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内的野生古茶树群落是目前世界上已发现的海拨最高、面积最广、密度最大、原始植被保存最完整的野生古茶树群落,是茶树原产地的“历史见证”,更是茶树起源和演变的“活化石”。因此而被茶叶专家认定为“世界茶树的原产地之一和核心区域”。

而在冰岛湖片区,记者不无惊讶地看到,由森林簇拥着的犹如明镜的湖泊,在这里形成了山、水、林为一体的茫茫林海,碧湖清溪秀美景观相映成趣,孕育了享誉世界的以冰岛古茶为代表勐库大叶种茶。此外,在大浪坝森林湖片区,浩瀚的森林簇拥着森林湖群,构成了如诗如画的“群湖拥翠、浪影松涛、猕猴欢跃”美景。其如梦如幻的“青山拥碧水,明潭抱绿珠”更是迷人胜景。

目前,临沧市已批准成立古茶山森林公园管理局,并将聘请相关知名高校作为国家森林公园的专家团队,聘请森林生态保护和旅游开发的知名专家作为森林公园的顾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旅游 凤凰旅游 活化石 双江 长蕊木兰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