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一国家公园飞来多只野生白鹭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近日,云南省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的湿地里迎来了50多只野生白鹭。

近日,云南省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的湿地里迎来了50多只野生白鹭。

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地处于亚热带及热带地区,空气湿润,温度适中。7、8月份是白鹭繁殖的高峰期,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湿地里许多新生小白鹭相继诞生。

7月31日这天,动物保护观察员缪志选像往常一样到湿地周围观察白鹭的状况,突然白鹭燥动起来,定睛一看,从树林另一边飞来一群白鹭落在湿地上,目测数十只。缪志选大致数了一下,白鹭数量超出以往,野生白鹭有50多只。

缪志选对此进行蹲点观察,发现白鹭群来此并没有干扰其他原在白鹭,而是与其他白鹭一样搭窝繁殖代。据介绍,白鹭对栖息地的选择是有要求的,它需要在有湿地、河岸、溪流且有小鱼供给的地方才能长期生存下去。

“这样白鹭大批量飞来繁殖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出现,白鹭每到繁殖季节就会寻找合适的栖息地繁殖,这次白鹭大批量的飞来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繁殖,很大的原因是进入三伏天各地气温升高,白鹭又恰好在繁殖高峰期,而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的湿地正好适合白鹭所需的繁殖条件,因此才吸引周边地区的白鹭群飞来繁殖,而且是分批飞来。”缪志选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靖]

标签:云南 国家公园 白鹭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