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梅戏《惊天一兰》亮相国家大剧院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旨在弘扬民族担当精神,讴歌人间真善美,传递社会正能量,共筑美丽“中国梦”的新编黄梅戏《惊天一兰》于7月2日-3日晚在国家大剧院展演。 该剧取材于民国时期桐城女杰施剑翘立志十年、为父报仇、三枪毙命

旨在弘扬民族担当精神,讴歌人间真善美,传递社会正能量,共筑美丽“中国梦”的新编黄梅戏《惊天一兰》于7月2日-3日晚在国家大剧院展演。

该剧取材于民国时期桐城女杰施剑翘立志十年、为父报仇、三枪毙命军阀枭雄孙传芳的真实历史事件。该剧由安徽桐城黄梅戏剧团编创。该团自2010年开始蕴酿剧本创作,到2012年10月搬上舞台,再到走进国家大剧院,数易其稿,三度打磨,先投资近300万元。该剧汇集了剧坛多位名家,剧本创作由安徽省原剧协副主席,资深编剧候露担纲;音乐设计陈精根是卓有成就的黄梅戏作曲家;担任剧目二、三度修改、打磨的舞台导演孙虹江乃是知名的国家一级导演。《惊天一兰》剧组所有角色全部由本团演员饰演,主角施剑翘由曾获得安徽省艺术节“表演一等奖”、 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周冠军、中央电视台“寻找七仙女”大赛第八名选手和黄梅“十佳”新星等荣誉的汪林林扮演。

近几年来,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黄梅戏新剧目的排演,桐城市黄梅戏剧团不断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先后自主创作、排演了三台大型黄梅戏《胭脂湖》、《桐城六尺巷》和《惊天一兰》,相继参加第四、五、六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展演,均获“金黄梅奖”。 《胭脂湖》、《桐城六尺巷》先后在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全剧播映。其中,《桐城六尺巷》还荣获安徽省第九届艺术节“优秀剧目奖”,第十届安徽省“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惊天一兰》继参加201 2第六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展演喜获多个奖项后,在2013安徽省新剧目汇演中,又斩获“优秀剧目奖”。

县(市)级演出公司(剧团)能在国家最高艺术殿堂——国家大剧院展演,这在安徽省尚属首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黄梅戏 国家大剧院 安徽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