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国诗琳通公主 60寿宴亲点中国川菜


来源:中国网

人参与 评论

4月3日至6日,应中国政府邀请,泰王国玛哈·扎克里·诗琳通公主殿下在中国进行了为期 4 天的访华活动。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先生在宴会前专程到后厨看望并鼓励眉州东坡厨师团, 并与眉州东坡董事长王刚、总裁梁棣合影

4月3日至6日,应中国政府邀请,泰王国玛哈·扎克里·诗琳通公主殿下在中国进行了为期4 天的访华活动。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诗琳通公主自幼酷爱中国文化,擅长中国书画,精通汉语,对中国的饮食文化颇有研究,并且多年来一直钟爱中国川菜。诗琳通公主60 寿宴更是亲点了中国川菜品牌眉州东坡作为宴会的唯一餐饮服务商。

公主60寿宴不吃泰餐吃川菜

为了给公主过60寿宴,泰国王室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宴会。泰国总理巴育上将及夫人、副总理巴威上将、副总理勇育等国家政要出席了宴会,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等多国驻泰使领馆官员也受邀出席。宴会上,诗琳通公主亲点了中国川菜来招待王室成员及各国贵宾。为保证宴会菜品的质量,泰国王室组成42人的专家品鉴团从2014年8月开始多次专程来中国进行考察。 经过半年的试菜和筛选,最终选择了中国地道川菜品牌眉州东坡,作为寿宴唯一的餐饮服务商。眉州东坡香肠、麻婆豆腐、东坡鸡豆花等地道川菜登上王室餐桌。

诗琳通公主接见眉州东坡厨师团队

中国餐饮企业首次跨国承接外国国宴

近年来,随着中国软实力的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中国餐饮企业走出国门,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国饮食文化,之前大多都停留在民间交流的层面,此次中国餐饮企业跨国制作外国国宴还是第一次。出席寿宴的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表示,这次中国餐饮企业走出国门,第一次承接外国国宴,进一步提升了中国美食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是个为国争光的好事。希望未来中国有更多的餐饮企业能够走出去,让中国的饮食文化受到更多人的认可。用美味来传播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

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先生在宴会前专程到后厨看望并鼓励眉州东坡厨师团, 并与眉州东坡董事长王刚、总裁梁棣合影

泰国政府为公主60寿宴庆生大赦天下

泰国政府为了给诗琳通公主庆生,大赦天下,死刑犯改无期。同时,泰国邮局发行公主纪念版邮票,邮票的主色调为紫色。泰国国家银行发行背面为公主像的100泰铢纸币,共发行1000万份。泰国财政部推出了3款纪念币,金币5000枚,面值16000泰铢;银币50000枚,面值800泰铢;铜镍合金币60万枚,面值50泰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东坡 眉州 诗琳通公主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