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盛夏飞机餐 让你开开胃


来源:新京报

人参与 评论

阿联酋航空头等舱餐食。 芬兰航空的餐具颇有设计感。 登机前先想想吃啥好 把飞行变成旅行,尽情享受航班上的每一刻,“吃得好”至关重要。如何才能吃得好呢?其实,这一切,从登机前就已经开始了。 越来越

阿联酋航空头等舱餐食。

芬兰航空的餐具颇有设计感。

登机前先想想吃啥好

把飞行变成旅行,尽情享受航班上的每一刻,“吃得好”至关重要。如何才能吃得好呢?其实,这一切,从登机前就已经开始了。

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推出登机前预订餐食的服务,并且不再局限于儿童餐,而是针对所有旅客。当然,这样的服务与廉价航空不同,后者通常在机上并不提供正餐,而是需要乘客提前在网上进行购买。

荷兰航空洲际航班经济客舱的乘客可以享受5种不同的单点菜式,每道菜式价格为12 欧元或4200蓝天飞行里数。

法航为头等舱和商务舱客人推出的“点餐菜单”则非常豪华,包括泰式风味、传统中式风味、印度风味、日式料理、韩式料理以及“海鲜篮”套餐在内的6种套餐,绝不输于任何一家五星级豪华酒店。

通常,旅客可以在出发前24小时都可以预订心仪的菜肴。

餐具也能闪瞎眼

上了飞机准备开吃,别着急,先来欣赏一下这些“金光闪闪”的餐具吧。

所谓金,当然并非是金子制成,而是说这些餐具,实在太贵啦!

法国人将自己的浪漫情调和艺术修养展现在了飞机上,法航头等舱的全套餐具一共有40多件,香槟高脚杯、柏图瓷器和印有法国昆廷标记的餐具,餐具上镌刻了法航著名的长翼海马标志,让旅客不禁产生一种“我不仅是在吃饭我更是在品味艺术”的浪漫想法。

大韩航空头等舱餐具是由1963年成立的韩国陶瓷企业光州窑按照韩餐传统设计,并由全球顶级瓷器公司英国Wedgwood生产。这个牌子在北京SKP有售,一个杯子好几百元那还是基本款。

芬兰航空的餐具由芬兰品牌Marimekko设计,采用品牌经典的花卉图案。这个品牌原来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南区有店,整个店面姹紫嫣红煞是好看,当然价格也让人咋舌。

意大利航空号称自己“重获新生”,被土豪阿提哈德航空注资5.6亿欧元之后果然显示出了不凡的气质,头等舱和商务舱的餐具采用的是Richard Ginori骨瓷器和时尚的银器。

全日空航班上的一风堂东京酱油拉面。

阿提哈德航空空中大厨。

汉莎航班上的美食很有造型感。

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与空姐们的制服一样,机上餐食也从来不缺少“本土化”的号召力。试想,新加坡航空的空姐穿着腰身无比紧绷的裙子,款款走来,递上两串沙嗲肉串,这美景美食,还真是挺惬意的。

要说不遗余力推广本国美食,韩国一直都很积极。大韩航空拌饭舱食获得过国际航空配餐协会(IFCA)颁发的最高荣誉“水星奖”。此外,大韩航空还不断开发推出新的菜单——在航班上提供参鸡汤、牛尾汤、韩国传统粥、萝卜泡菜汤面和营养米饭等。

全日空不仅定期举办经济舱餐食评选,让乘客通过社交网络平台为自己最喜欢的从日本出发的国际航线经济舱餐食进行投票,还推出“日本味道”活动,把来自日本17个地区的特色美食加入到机上和候机楼的餐饮菜单中。

瑞士国际航空公司在十年前就推出了“品味瑞士”的美食概念,为乘客提供原汁原味并且富有地域特色的健康美食。瑞航还携手欧洲第一家素食餐馆——瑞士百年老店Hiltl,为偏好素食的乘客度身定做素食餐饮。

被称为“土豪”总是有原因的

拥有A380数量最多的阿联酋航空不仅在飞机上开设了水疗淋浴房,还专门开辟了空间,设计了机上行政酒廊。头等舱和商务舱两间机上行政酒廊均位于上层甲板,旅客可以在此品尝开胃小菜,享受专业调酒师奉上的鸡尾酒。

同属土豪级别的阿提哈德航空甚至为乘客安排了专属的餐饮管家,这些来自五星级酒店或饭店工作背景的餐饮管家会向乘客提供有关餐食、酒的所有问题的专业指导意见,还会根据飞行航线的不同,对客人们的喜好做出记录,据此改善机上餐食。不仅如此,阿提哈德还雇佣了100多名拥有10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的头等舱空中大厨,大厨们在头等舱就像在饭店厨房里一样准备饭菜和烧制特色菜肴。

机上美食系出名门

就算只能坐在经济舱,也别小看自己面前那一本薄薄的菜单。这份被翻译成至少两种语言的菜单(非国内航班),往往凝聚了明星大厨、航空膳食公司的诸多心血。国际化的航空公司更懂得让乘客明白一个道理——你坐我的飞机就是在享受!你吃的这些食物,都是五星级酒店的名厨精心研制出来的,并且每两三个月就更新一次。

霸气的汉莎航空开创了“明星天厨”美食项目,这些名厨包括法国里昂的保罗·博古斯、印度的Hemant Oberoi、南非帕尔的FrankZlomke以及中国大厨闫亚氢等。汉莎最新的合作是与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行政总厨Ulrich Jablonka及其桂花楼中餐厅行政总厨高晓生,前者曾在德国8次获得国家级烹饪艺术金奖,后者则闻名中国餐饮界,是在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大老板的盛邀下才加盟的。

航空公司选择合作的酒店,不仅仅要求酒店的知名度,他们还希望合作酒店够个性,有独特的风格。比如与港龙航空合作的Sureno餐厅和京雅堂餐厅,都是北京瑜舍酒店内的餐厅。这可是贝嫂在中国入住的酒店,能没个性吗?

照顾到很多旅客对于经典口味的偏爱,一些老牌知名酒店仍旧是航空公司的不二之选,比如中国大饭店、文华东方、半岛酒店等。

采写/新京报记者王荟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头等舱 飞机 餐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