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吃货吃进了博物馆 巴黎博物馆美食指南


来源:游谱旅行

人参与 评论

一旦说起巴黎,有些人脑海里浮现的是艺术的狂欢,另一些吃货的脑海里蹦跳出来的却都是法餐的饕宴。如果你还拘泥在看过展览后用美食来安抚自己的肠胃,就过于守旧了。谁规定不能将两者结合起来呢? 卢浮宫的15家餐

一旦说起巴黎,有些人脑海里浮现的是艺术的狂欢,另一些吃货的脑海里蹦跳出来的却都是法餐的饕宴。如果你还拘泥在看过展览后用美食来安抚自己的肠胃,就过于守旧了。谁规定不能将两者结合起来呢?

卢浮宫的15家餐饮店已经足以让你歇脚果腹了,蓬皮杜艺术中心的顶楼天台上的一杯鸡尾酒或许能让展品多一丝迷离色彩。更何况,巴黎博物馆里面的咖啡餐饮店已经超出了咖啡和蛋糕的范畴,知名大厨们开始在各种美术馆、博物馆里面施展他们的生花妙手。

例如米其林星级大厨Jean-Louis Nomicos将要在法国最新的艺术热点区域——Fondation Louis Vuitton艺术博物馆里面开设餐厅;而同时,另一位法国大厨Guy Savoy也将在巴黎钱币博物馆里开设餐厅。

并不是所有巴黎的博物馆餐厅都如此偏爱高大上的享受,更多餐厅的菜品和服务标准都在全面提升中,你自可以有更多选择。无论你喜爱美食还是美景,或者两者皆好,无需支付博物馆门票却能坐在迷人的环境中享受美食都是不错的选择。

为此,我们选择了10间有特色、性价比较高的博物馆餐厅,你在饱餐艺术盛宴后不妨就地休息一下,享受美食。

雅克马尔-安德烈私人博物馆:雅克马尔安-德烈咖啡馆

(Musée Jacquemart-André:Café Jacquemart-André)

作为一个私人博物馆,它当然无法像卢浮宫和奥赛博物馆那样吸引那么多的游客,但是这样一个收藏着雅克马尔-安德烈家族私人藏品的19世纪宫殿,绝对值得游览。

和这里的展品一样,博物馆的咖啡也不容错过。咖啡店布局在一个宽敞的大厅中,有着装饰着18世纪佛兰德挂毯的墙壁、意大利画家提埃波罗壁画装饰的天花板和足以俯瞰整个花园景色的露台。

雅克马尔安-德烈咖啡馆午餐提供各种沙拉,周末提供美味的早午餐。不过,最值得一试的是这里的下午茶——超过10种的茶类,加上新鲜出炉的各种烘培,绝对会给你舒适惬意的体验。

消费标准:下午茶11.5欧元

餐厅信息:158 Boulevard Haussmann;+33 1 45 62 11 59

博物馆信息:musee-jacquemart-andre.com;每天10:00-18:00开放,展览期间每周一、周六延至20:30闭馆。

植物园:鲸鱼餐厅

(Le Jardin des Plantes:La Baleine)

巴黎植物园是家庭夏日郊游的最佳选择之一,这里有早在路易十四时期就存在的艺术造型的树丛、进化博物馆的恐龙化石和小型动物园,在这样的环境下,一家人大可以在树荫下野餐欢度一整天。

如果不愿意准备野餐食物,花园周围的小摊就有三明治和各种汤售卖。此外,植物园的鲸鱼餐厅提供经典的法国餐点:生牛肉、法式薯条、羊奶酪配菠菜沙拉、焦糖布丁等。

消费标准:当日特餐16欧元

餐厅信息:47 Rue Cuvier; +33 1 40 79 80 72;restaurant-la-baleine.com;每天12:00-15:30提供午餐,晚餐需电话提前预订。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博物馆 Le 巴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