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启动旅游厕所革命 将新建改造旅游厕所872座


来源:国家旅游局官网

人参与 评论

近年来,旅游业发展迅猛,但旅游厕所建设严重滞后,成为社会公共服务体系和旅游过程中的最薄弱环节。省旅游局积极响应国家旅游局号召,启动广东旅游厕所革命,以此为抓手改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优化旅游消费环境,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近年来,旅游业发展迅猛,但旅游厕所建设严重滞后,成为社会公共服务体系和旅游过程中的最薄弱环节。2015年,国家旅游局启动旅游厕所革命,专门召开全国旅游厕所工作现场会,对有关旅游厕所改革事项进行动员和部署。

  省旅游局积极响应国家旅游局号召,启动广东旅游厕所革命,以此为抓手改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优化旅游消费环境,推动当地经济发展。2015年计划在全省范围内新建旅游厕所572座,改扩建旅游厕所300座;其中,粤东西北贫困地区、山区15个地级市新建厕所519座,改扩建217座,分别占全省计划91%和72%。经商省财政厅同意,划拨旅游扶贫专项资金将用于补助粤东西北地区A级景区、乡村旅游示范点或景区等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320座,补助项目将以专家评审的竞争性方式确定。

  未来三年,省旅游局将以“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为目标,进一步推进全省旅游厕所改扩建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引导和宣传,努力营造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二是充分调动各级政府、企业等主体的积极性,形成推动旅游厕所建设管理的共识和合力;三是加强规范,制订完善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标准;四是突出重点,坚持游客为本,着力解决热点景区、景区沿线、游客集散地等的旅游厕所建设管理问题;五是突出示范效应,通过新闻媒体报道,树立先进典型,曝光反面典型;六是加强监督检查,发挥游客、旅游质量监督员等的社会监督作用,检查督促各地落实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任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旅游厕所 旅游消费 广东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