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市今年将新增45处旅游厕所 评a实行“一票否决”制


来源:中安在线

人参与 评论

日前,黄山市旅委召开全市旅游厕所专题工作会,正式启动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大行动,预计今年全市将新增45处旅游“方便点”。根据上级旅游主管部门统一部署,黄山市同步启动“旅游厕所革命”,从今年起至2017年底,将用3年时间切实提升全市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水平。

日前,黄山市旅委召开全市旅游厕所专题工作会,正式启动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大行动,预计今年全市将新增45处旅游“方便点”。

2月26日,国家旅游局在桂林召开全国旅游厕所工作现场会,提出从今年开始用3年时间,通过政策引导、资金补助、标准规范等手段持续推进,到2017年最终实现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沿线、交通集散点、旅游餐馆、旅游娱乐场所、休闲步行街区等处厕所全部达到优良标准,并实现“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要求。根据上级旅游主管部门统一部署,黄山市同步启动“旅游厕所革命”,从今年起至2017年底,将用3年时间切实提升全市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水平。市旅委表示,旅游厕所的建设和管理是体现城市旅游服务水平的重要窗口,是提升旅游品质的重要载体,要求各区县确保完成重点旅游景区、旅游主干道、重要交通集散点、重点乡村旅游点、重点休闲街区、重点旅游宾馆等场所的旅游厕所建设任务。黄山市旅游厕所建设将按照省旅游局部署,做好设计图件、建设施工资料、现场图片等资料整理,该项工作列入市对区县旅游工作考核的重点内容,在景区评a、饭店评星等工作中实行旅游厕所建设“一票否决”制。

黄山市还就全国旅游厕所设计大赛工作进行部署,鼓励多设计形式生动实用、功能与空间利用合理、反映旅游厕所先进设计理念,体现人性化、环保节能、经济合理、可持续使用和维护成本低,与自然环境易融合,体现地区地域特色的旅游厕所建设及改建方案。据了解,我省今年将以5a景区、五星级农家乐为重点,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500座,举办旅游厕所设计大赛,并确定一批以商建厕、养厕、管厕典型。今年,黄山市预计将新建旅游厕所45座,改建旅游厕所18座。(方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一票否决 黄山市 旅游景区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