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带娃坐飞机是一场冒险 你在别人眼中什么样?


来源:澎湃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网络图 最近乘坐飞机是不是感觉碰上熊孩子的几率变高了?当然,暑期到了嘛,家长们纷纷带孩子去各地旅行、放风。家长其实真的挺不容易,这注定是一场充满磨难的冒险。来自mom.com的专栏作者Keryn M

网络图

最近乘坐飞机是不是感觉碰上熊孩子的几率变高了?当然,暑期到了嘛,家长们纷纷带孩子去各地旅行、放风。家长其实真的挺不容易,这注定是一场充满磨难的冒险。来自mom.com的专栏作者Keryn Means列举了飞机上经常能看到的5种类型家长,你属于哪一种?

本文为编译,有部分删节。

登上飞机——任何飞机,你会看到形形色色各种类型的旅客。登机的乘客中,不乏喜欢大声说话的人、放屁的人,一上飞机就昏睡的人,还有人在座位上塞满了快餐并搞得整个飞机都是一股鱼香肉丝或者炸鸡块的味道。当然,飞机上还会有一个特别的族群——带娃的父母,在飞机这个特殊的空间中,他们用自己的处世模式、育儿方式扮演了重要角色。这是我看到的五种常见的父母,问题是,你属于其中的一种么?

1.逃避者:好像自己根本就没有带孩子坐飞机

在飞机上,你觉得父母一般会坐在那里?哦,等一等,是那个坐在几个孩子旁边,带着耳塞顾自己安静地读书的女人么?或者她的孩子正在后排闹得不可开交呢?或者,更糟糕的情况,一个爸爸坚持让自己的两个孩子和完全陌生的人坐在一排,这样他就可以坐在后面的几排看书,装作自己根本就没有带孩子坐飞机。他来来去去,就好像自己在商务旅行,除了自己没有必要担心什么人——哪怕他带着自己的孩子呢!

千万别成为这样的父母。这就是其他乘客总是会对家庭旅客产生抱怨的原因。

2.电子产品爱好者:直接把iPad丢给孩子

我承认,我就是这种妈妈。登上飞机的那个时刻,我就把平板电脑丢给我的儿子,让他自己玩。我为此感到内疚,不过这是儿子唯一可以不受限制地使用电子产品的时候(我发誓,我们真的会停下来,干点儿别的)。他们也很期待坐飞机的这段时光,而我细细地品味着难得清静的每一秒钟。关键在于确保每隔一两个小时每个人都能够稍作休息,上个卫生间,舒展一下筋骨,把弄下玩具什么的。

给这些父母的箴言是:即便不受限制的屏幕时间也得有一些明确的规定。

网络图

3.上飞机就睡觉的人:只有让其他人艳羡的份儿

你肯定见过这种父母。他们通常会坐在后面几排,全程都在昏睡。孩子、妈妈、婴儿、爸爸——他们好像吞下了什么神奇药片,每个人都在睡觉,就算是在厕所旁边的位置他们也能睡得如此投入。

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餐饮服务时他们会迷迷糊糊地醒来,全然不知自己身在何处。不过放心好了。他们知道自己会拿到想吃的小点的罐装可乐的。

4.学步者:他们一定很高兴,终于找到这种适合练习的狭窄过道了

这是什么?怎么有只手搭在我的腿上?是的,你正好碰到一个蹒跚学步的小宝宝。爸爸正耐心地在通道上看着他的小宝贝。因为知道自己会走路了并为能在这些胖胖的大腿之间穿行而兴奋不已,这个小家伙可不愿意乖乖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这个时候,迎上一个灿烂的笑容,为有勇气带着孩子上飞机的父母表示钦佩就再合适不过了。对小家伙说“你好!”,并把你的孩子介绍给他,他一定会觉得离开地面的生活真心太美妙了。

5.尖叫者:也许他们是飞机上最需要安慰的人。

不,别回头!就假装它没有发生。那个宝宝才哭了不到十分钟,而她妈妈正在竭其所能让她安静下来。她现在可不需要额外的压力再来应付你。你可以肯定的是,在这次飞行中,她的状况要比你糟糕上十倍都不止。你能做的,就是接受这点。至少你不需要应对一百多双盯着你的眼睛,一边还得安抚自己的大哭不止的宝贝。如果你想提供点儿帮助,那么当她的孩子安静下来的时候,给她递上一杯咖啡,或是一杯酒。在这个狭窄的空间里,她应该喝上这么一杯,而不是你。好吧,或许你也得来一杯。

至少她在积极主动地哄尖叫着的宝宝,比那个坐在21排B坐的懒鬼妈妈要好多了。

那么,你在飞机上碰到过的最奇葩的父母是怎么样的呢?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飞机 带娃 带孩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