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航机组获一等功奖30万元 台州机场被停运整改


来源:北京晨报

人参与 评论

29日,民航局对成功处置“7·26”机上纵火事件的深圳航空公司ZH9648航班机组进行通报表彰,决定为深圳航空公司ZH9648航班机组记集体一等功1次,奖励30万元。同时,决定奖励两名见义勇为乘

29日,民航局对成功处置“7·26”机上纵火事件的深圳航空公司ZH9648航班机组进行通报表彰,决定为深圳航空公司ZH9648航班机组记集体一等功1次,奖励30万元。同时,决定奖励两名见义勇为乘客各3万元。

机组乘客均受嘉奖

7月26日0时40分,深圳航空公司ZH9648台州至广州航班发生一起机上纵火事件。机上9名机组成员临危不惧、协同配合、果断处置,成功扑灭明火、稳定客舱秩序、制服犯罪嫌疑人。0时58分,飞机安全着陆,确保了机上97名乘客生命财产安全和飞机安全。

通报指出,“7·26”机上纵火事件的成功处置,体现了深圳航空公司ZH9648航班机组警惕性高、专业性强、协作有序、配合密切的业务素质。 其中,飞行员迅速决断、安全降落;乘务员稳定旅客情绪、保持客舱秩序、及时发动旅客协助;安全员关键时刻敢于担当、英勇无畏、有效控制,发挥了关键作用。 机上2名乘客挺身而出、见义勇为,为事件成功处置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台州机场停运整改

机上纵火事件发生后,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立即对浙江台州路桥机场进行了专项安保安全检查,综合评估后认为台州机场继续运行存在重大安全风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决定自7月29日6时起台州机场暂时停止运行,并将派出工作组现场督查台州机场整改。台州机场民用航线全部停运,机场进入暂时关闭状态,所有航班暂停执行,机场开放时间待定。

记者从民航资源网了解到,民航数据分析系统CADAS航班数据显示,目前台州机场航班主要往来北京、广州、深圳、武汉、长沙等地,由国航、东航、深航、成都航空、昆明航空等5家航空公司执飞,每周航班量达111班。台州机场所有出港航班将全部停止售票,已经购买7月29日(含)后航班机票的旅客,可以选择退票或联系航空公司改签。

 相关责任人被处罚

针对相关责任人的首批处理结果也已公布。记者了解到,经台州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台州市民航局局长杨友德被免职,副局长卢启辰撤职,台州机场安检站站长、副站长,当班职工全部就地开除。据悉,随着调查深入,后续将出第二批处罚。

针对这样的处理结果,民航法专家张起淮认为,相关责任人的行为已经构成严重渎职,因此这样的处罚力度远远不够。目前,尚未做出对纵火、持刀男子的处罚,但根据我国《刑法》第114条“放火、决水、爆炸以及投放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或者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以及第123条“对飞行中的航空器上的人员使用暴力,危及飞行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的相关规定,其已经涉嫌放火罪和暴力危及飞行安全罪。

据了解,纵火者是台州市一铝合金店老板翟金顺,系浙江台州人,事发前他没有任何异常,此前曾被判刑。不过有媒体报道说,涉事男子在被捕时跳机伤及头部,现已脑死亡。对此,民航资源网专家杨学兵分析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十五条的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追究刑事责任,已经追究的,应当撤销案件,或者不起诉,或者终止审理,或者宣告无罪”,其中一条是“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的”,所以如果该事件的当事人确已死亡,也就不再追究其刑事责任了。

北京晨报记者吴婷婷

视频回放

  空姐高喊相信我们

据央视报道,乘客拍摄的深航纵火事件现场视频曝光(如左图)。视频中传出机长的声音:所有人原位坐好,飞机现在开始紧急下降,坐好,坐好。空乘人员说,相信我们,相信我们,我们有能力(处置),不要着急,坐好坐好。机上乘客回忆,事发时一名男子在机上两次点火,并在飞机上拔刀威胁乘客,最后被乘客用行李堵住并制服。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来源:北京晨报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台州 一等功 机组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