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曝外国游客入兵马俑俑坑 中国游客围栏外远观


来源:中国广播网

人参与 评论

图片旁,附有一段文字描述:“兵马俑博物馆一号坑,一群不知来路的老外被放进坑内,随意接触玩弄一级文物兵马俑。中国游客只能在围栏外愤怒地远观着。”

网友微博曝光的照片

网友微博曝光的照片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这几天,一则微博在网上引起关注。微博上说,西安秦始皇陵兵马俑的一号坑明明写着“严禁翻越”,但有几名外国游客却进入到俑坑内参观并拍照。网友质疑,为什么外国游客可以“获得特殊待遇”?对此,兵马俑方面做出了回应。

这条微博是在8月17日发出来的,微博有一组照片:照片中的空地上有几名外国人,场地周边能看到参观人群,场地内摆放着大量兵马俑。这几名外国人穿着长袖衣服,还有人拿着矿泉水瓶,站在兵马俑旁合影留念。

图片旁,附有一段文字描述:“兵马俑博物馆一号坑,一群不知来路的老外被放进坑内,随意接触玩弄一级文物兵马俑。中国游客只能在围栏外愤怒地远观着。”

记者留意到,这些进入场地的外国人并没有戴手套等护具,但照片内也没发现他们用肢体接触到俑体。

此微博一出,可以说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围观”。有网友质疑,为什么这些外国人可以进入兵马俑坑与兵马俑“亲密接触”?对此,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保管部主任赵昆回应:微博上照片里的这些游客是来自美国史密森学会的专业团队,史密森协会是美国著名的博物馆机构,它旗下有14座博物馆,和兵马俑博物馆在展览方面有很多交流。照片上拍的是他们组织了相关人员来进行交流,在俑坑中他们的行为是得到了我们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的,而且本身他们有较高的专业素养,不会出现触摸文物的行为,照片上网友所质疑的内容,是一些误解。

赵昆还介绍说,进入修复区参观的人,一个来自国外的高级政要,另外一种是由于工作原因要进入的,比如说拍摄,或是国际国内的行业交流。要进入俑坑除了要接受层层的审批把关,还要严格遵守进入俑坑之后的行为规范。必须是要在博物馆保管部的专业人员陪同下,才能进入,在参观过程中,绝对不能触摸文物,更不能在用坑里进行跑动或者快速走动的危险行为。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围栏 兵马俑 俑坑 外国游客 中国游客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