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20名监督员下月上岗 将赴景区暗访“挑刺”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昨天,湖北省旅游局介绍,海选产生的20名监督员将于下月上岗,他们将在全省旅游团、酒店、景区暗访“挑刺”。

原标题:湖北20名监督员下月上岗 将赴景区暗访“挑刺”

昨天,湖北省旅游局介绍,海选产生的20名监督员将于下月上岗,他们将在全省旅游团、酒店、景区暗访“挑刺”。

湖北省旅游局介绍,6月份在全省公开招募监督员,经过笔试、面试,从上百名报名者中选出20人。这些监督员年龄从20岁到60岁不等,涵盖了旅游专家、教师、律师、记者、企业员工、公务员等多个群体。

今年60岁的张女士是年龄最大的监督员。她表示,自己非常喜欢旅游,成为监督员可以在旅游过程中更好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省旅游局表示,监督员暗访中的门票、住宿等费用,省局将给予一定补贴。

湖北省旅游局监察室、监察总队专门印制了《湖北省旅游暗访手册》,对暗访检查项目及内容都作了详细说明。

在旅游政风行风监督方面,监督员会以普通办事者的身份,采取咨询办证、拨打12301投诉电话的方法,了解旅游行政机关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在旅游服务质量监督方面,监督员会以普通游客的身份监督参加的旅行团,了解导游是否强迫或变相强迫游客购物或参加自费项目,了解A级景区的公共厕所数量是否充足、标志是否醒目等。

暗访工作结束后,监督员会将存在的问题进行记录和取证,并向湖北省旅游监察总队提交一份暗访报告。针对暗访检查出来的问题,湖北省旅游监察总队将通过书面通报反馈或召开会议集中反馈的方式,下发暗访检查情况通报,督促相关单位限时整改。

(武汉晚报)(记者匡志达 通讯员吴雨威 李晓君)

标签:景区 监督员 暗访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