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众信旅游上市 传统旅行社的突围?


来源:千龙网

人参与 评论

围绕众信“民营旅行社盈利能力存疑”持续两年的讨论终于随上市首日即受热捧的凶猛涨势而告终,然而传统旅行社面临的困境却仍然存在,尤其在线旅游服务商纷纷赴美上市吸金之后,上市似乎已经成为传统旅行社的必经之路。

游戏规则 利与弊的博弈

上市首日,众信旅游即遭大机构资金追捧,两次触及临时停牌线后以33.62元/股收盘,较当日开盘价涨45.23%,当日总成交85万股,成交额2814万元。大机构买入意愿极为强烈:其中前五买卖席位累计买入1978.86万元,累计卖出仅71.44万元,买入净额为1907.41万元。

一片凯歌声中,众信旅游方面表示,上市后众信旅游将紧紧围绕发展战略实施实体营销网络建设、旅游电子商务、商务会奖分公司三个募投项目,运用“实体门店+互联网”(O2O)战略,加快异地扩张。

上市之后的众信旅游,迈进了一个全新的天地,除了做好融资,还要按照新的游戏规则,重新建立适应监控体系的企业管理制度。刘思敏表示:”没有外部环境的压力和约束很难规范自身。严格按照监控体系来做的上市企业,很多都获得了很好的收益。上市后,领导层很难逃避股民的监督,外在的督促会让管理更加规范化,使众信走上更健康的道路。”

但上市同样存在着利与弊的博弈。“凡事都是双刃剑。“环境国旅总裁钟晖对记者说,”上市之后就暴露在阳光下,企业会更规范,宣传力度更大。但是自己做工作也要小心谨慎。企业各有不同,最重要的是要因地制宜,符合自己实际去做工作。”

在股民对业绩极高的期待之下,股价的些许波动、庄家炒作都会对企业形象造成负面影响。“细小的行为都有可能在证券市场被放大,所有这些不可控的因素都可能会对品牌造成影响。如果年度业绩不那么好看,市场可能会做出一些非理性的反应。”刘思敏说。“有些行业有时会发生暂时的波折和倒退,行业内有限责任公司所受到影响要绝对小于上市公司。要将长远和眼前利益结合得非常好,这个平衡很难做。”

媒体声音:

众信旅游这家民营旅行社得以成功上市,可以说是中国旅游界的一个里程碑,然而是不是一例个案,还要市场和时间去验证。

环境国旅总裁钟晖在采访中对记者说,条条大路通罗马,每个企业都在追寻属于自己的一条路。诚然,各个行业的优秀企业并不是都是上市公司,条条大路通罗马,步骤和方法都要探讨。众信的发展历程和前景无法被任何后来者轻易复制,上市也不是传统旅行社唯一的突围之路。

标签:旅行社 旅游 旅游服务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