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马航波音777失联 同型号客机事故盘点


来源:千龙网

人参与 评论

千龙网3月10日讯(记者 梁堃) 波音777曾被业界称为最安全的客机之一,涉及的重大事故并不多见,这一型号客机唯一一场致命事故发生在2013年7月6日。

2001年9月5日,英国航空一架777-200ER在丹佛国际机场加油期间,加油喉管突然松脱,喷洒燃料并起火;火警虽于两分钟后被扑灭,但加油员被烧死。

2004年8月24日,新加坡航空一架波音777-300在墨尔本起飞时一个引擎爆炸。

2008年1月17日,英国航空一架波音777航班在伦敦希思罗机场降落时发动机失去动力,飞机滑出跑道,无人伤亡。

2008年11月26日,在从中国上海飞往美国亚特兰大途中,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一架同型号客机右侧发动机失去动力。飞行员将飞行高度降低后,故障排除。眼下对这两起事故的调查仍在继续。调查人员推断,输油管结冰可能是事故原因。同年11月,美国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 Inc.)一班由上海飞往亚特兰大的客机,飞行途中一边发动机失灵,幸机长采取紧急措施反转发动机,才避过一劫。事后查明,两宗意外均涉及罗尔斯·罗伊斯发动机输油管结冰,问题出于防结冰的“热转换器”零件。

2011年7月29日,埃及航空一架波音B777-200ER在开罗国际机场准备执行飞往吉达的MS667次班机,停泊期间驾驶舱失火,机上人员全数逃生。而起火的客机则因无法修复而报废,成为第二架因意外报废的波音777。

2011年11月3日,新加坡航空一架波音777航班在降落时主起落架多轮爆胎,险些造成仰翻,200多名乘客紧急逃生。

标签:航空 飞机 降落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