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川19市州旅游“联姻” 推出7套“旅游大餐”


来源:四川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据了解,由成都市旅游局发起、联合各市州旅游局和旅游企业成立的“最佳旅游联盟”,现已发展了7个市州在内的旅游要素企业近900多家“最佳旅游联盟”单位。会上,成都与18个市州跨区域合作的《旅游产品手册》正式出台,为广大游客精心推出了7套“旅游大餐”。

为进一步加强成都区域合作城市旅游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今(19)日上午,成都市旅游局牵头在蓉召开2014年区域旅游合作会议,成都、乐山、绵阳、德阳、遂宁、眉山、雅安、资阳、广元、南充、广安、内江、自贡、宜宾、阿坝、甘孜、凉山、攀枝花、达州等19个市州旅游局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谋旅游产业发展。

成都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以“信息互通、客源互送、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原则的区域旅游合作已成为促进旅游业发展的重要途径,推进区域旅游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是全球旅游业发展的趋势,也是实现资源和市场互补,谋求共同发展,实现旅游业跨越式发展的必然选择。成都和各市州都具有非常明显的旅游资源优势和产品特色,区域内的生态旅游资源、文化旅游资源、红色旅游资源分布广、品位高,一批自然文化遗产和自然保护区都是世界级的旅游资源,基本囊括了四川旅游的精品,所具有的资源禀赋是四川由旅游经济大省向旅游经济强省跨越的重要基础。

各市州旅游局负责人一致认为,成都与各市州不仅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同时也存在资源优势差异互补的特点,可以将地域旅游进行“联合”和“组团”发展,发挥旅游资源的共性和文化特性,推出不同主题的组合产品。在具体的合作上,一是要完善区域旅游合作机制;二是要构建区域旅游信息共享平台;三是要共同打造区域旅游产品,四是要加强宣传营销合作;五是要继续推进旅游联盟营销;六是要完善旅游执法联动机制。

据了解,由成都市旅游局发起、联合各市州旅游局和旅游企业成立的“最佳旅游联盟”,现已发展了7个市州在内的旅游要素企业近900多家“最佳旅游联盟”单位。

会上,成都与18个市州跨区域合作的《旅游产品手册》正式出台,为广大游客精心推出了7套“旅游大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旅游企业 四川旅游 旅游产业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