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秋国庆间隔22天38年来最长 新休假策略教您凑出俩小长假


来源:大河网

人参与 评论

可今年再想这么干,却已经不可能了,因为今年中秋、国庆之间的间隔长达22天,她的10天年假就显得捉襟见肘了。双节间隔长也难不住聪明的网友们,尽管难享20多天的超长假期了,但“能拼两个长假也是不错的。

2014年9月7日讯,今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之间隔了整整22天,是38年以来中秋离国庆最远的一年。往年百试不爽的中秋国庆拼假攻略在今年的特殊情况下似乎变得不那么现实了,但这仍然挡不住网友们希望“化零为整”,享受超长假期的愿望,于是一些网友又总结出另外一种休假策略,凑出中秋和国庆两个小长假。  

201409051004023189

最近几年,大家都有这样的感受,中秋节和国庆节都距离很近,比如2010年的两个节日之间隔了8天;2011年隔了18天;2012年更是赶上了前后脚,9月30日过中秋,第二天马上是国庆;2013年也仅隔了11天……如果再加上两个节日前后几天连上的周末假期,一个中秋小长假和一个国庆大长假之间的距离又可以进一步缩短,很多人都可以利用自己5天或10天的年假时间将这两个假期巧妙地连接起来,让自己享受一个20多天的超长假期。

上班族毛小姐告诉记者,她平时假期少,清明、五一之类的节日只有3天假,基本不敢出北京,最多也就是北京郊区或周边转转,国庆和过年时才有7天长假,但过年又要回老家,一般不会出去旅游,于是大家都挤在国庆出远门,弄得到处人满为患。而国庆这7天假一般也就是国内转转,如果想出国的话,算上来回往返的时间,还是不太够用,所以这几年都她都没敢出国旅游。而去年中秋、国庆双节,她就充分利用了一下网友们总结的拼假攻略。当时的放假安排是中秋休3天,之后上6天班,再休一天班,再上两天班,然后再连休7天班,这曾被网友们称为史上最凌乱的假期。但正是这种凌乱,让很多人有了“化零为整”的机会。那时毛小姐工作已有11年了,可以享受10天年假,她便充分利用年假来“填空”,从中秋节的前两天就开始休,一直休到10月7日,从而得到一个21天的超长“放假套餐”!“简直就是一个小寒假啊,上班十几年来从来就没休过这么痛快的假期。”毛小姐说,她利用这个长假,带家人来了一趟行程达15天的欧洲多国深度游,玩得非常开心。可今年再想这么干,却已经不可能了,因为今年中秋、国庆之间的间隔长达22天,她的10天年假就显得捉襟见肘了。

记者通过万年历总结了一下,只有1976年时,曾经出现过中秋节在9月8日就早早到来的情况,跟今年的中秋节日期一致。而在1976年之后,中秋节大多数都出现在9月中下旬,直到今年才又出现了这个超早到来的情况。2033年又将是9月8日过中秋,而这已经是将近20年以后的事情了。

不过,双节间隔长也难不住聪明的网友们,尽管难享20多天的超长假期了,但“能拼两个长假也是不错的。”记者发现,前几天国庆放假安排一公布,就有网友总结出今年的中秋、国庆拼假攻略了:9月9日至12日4天请假,加上周末2天,一共可以休息9天,做个短途旅行还是不错的。不过由于请假性价比为全年最低,也可不请,安心休3天。有心休长假的员工则可以考虑国庆节拼假,国庆节放假安排为:9月28日至30日上3天班,10月1日至7日连休7天,10月8日至11日再连上4天班。这种“上三休七再上四”的凌乱假期就比较好利用了,有5天年假的员工可以在9月28日至30日请假3天,10月8日至9日再请两天假,就可以拼成一个12天的长假;如果有10天年假的员工,还可以在10月10日以后再请5天假,那更是可以凑成一个17天的超长假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长假 深度游 出远门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