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西高铁催热北部湾海陆跨国旅游


人参与 评论

记者从南宁铁路局获悉:今年以来,因为有高铁的加盟,广西北部湾掀起海陆跨国旅游阵阵热潮。到4月25日,广西沿海铁路旅客发送同比增长51.1%;到5月3日,同比增长达到61.6%;到5月13日,同比增长升

记者从南宁铁路局获悉:今年以来,因为有高铁的加盟,广西北部湾掀起海陆跨国旅游阵阵热潮。到4月25日,广西沿海铁路旅客发送同比增长51.1%;到5月3日,同比增长达到61.6%;到5月13日,同比增长升到70.5%。北部湾沿海城市的旅游人数也都实现了近两位数或两位数以上增长。

据了解,早在1997年,广西北海、防城港就先后开通了中越海上旅游航线,10多年来,尽管广西邮轮旅游仍薄弱,也曾停航,但仅北海市就已累计开航1500个航班,接待中外游客超过50万人次,成为全国“海上黄金旅游线路”;去年8月,广西东兴等边境4座城市也启动了全国边境旅游异地办证业务,旅游人员凭身份证,即可现场办理出入境旅游通行证,进行陆路跨国游。去年年底,随着广西跨省、境内动车相继开行,广西迈入高铁时代,北京、郑州、武汉、长沙等外地旅客进出广西或在广西中转、旅游,旅途时间都缩短一半以上,为旅游提供了更多时间。旅客在游览了“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之后,可乘动车前往广西北部湾,或在北海、防城港选乘“邮轮”从“海上丝路” 古道前往越南,或在东兴通过陆路前往越南,继续“海上桂林”――下龙湾跨国游等等。

为满足旅客的需求,南宁铁路局不断优化广西境内动车开行方案,经过10次运力调整,通往广西沿海动车组列车从年初每天的4趟增到目前的14趟,其中,桂林与北海、防城港间的动车就达到8趟,每天上午、中午、下午两地间都有动车往来。便捷、准时的动车组列车,让桂林等旅游线无逢对接北部湾海陆跨国旅游线,为广西北部湾海陆跨国游注入逢勃生机。从去年8月以来,仅广西东兴市就已为5万多旅客办理了陆路出境旅游业务,最多一天出境超过1000人,而“高铁+邮轮”海上跨国游也正遂渐形成了北部湾旅游新热点。

据了解,广西北部湾港口是“海上丝绸之路”最早的始发港之一,也全国西南地区最便捷的出海通道。千年等一回,广西沿海高铁的开通运行,让古老的北部湾“海上丝路”重新焕发了青春,也开辟了陆路跨国旅游快速通道。目前,广西正加快打造国际邮轮母港和码头,计划将海上旅游航线延伸至更多东盟沿海城市。

相关专题: 心仪广西   心仪广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北部湾 海陆 广西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