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北部湾海上游项目首航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北部湾海上游,于2014年7月25日在防城港兴达码头荣耀首航。明港国际坚定传承友谊,走向深海的发展理念,发扬防城港城市名片精神,通过古代文明和现代文明的融合。结合客船、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北部湾海上游,于2014年7月25日在防城港兴达码头荣耀首航。明港国际坚定传承友谊,走向深海的发展理念,发扬防城港城市名片精神,通过古代文明和现代文明的融合。结合客船、码头、景区景点、航线等优势资源,倾力打造一线带三地的国际客运品牌,航线从防城港兴达码头起,途经钦州三娘湾,抵达北海海角客运码头,融汇旅游观光、海洋科普、文化传承、风情演艺于一体,具有一点一景,一城多面的特色,成功开创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北部湾海上游新模式。

2013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访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时,先后提出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强调相关各国要打造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和共同发展繁荣的“命运共同体”。新丝绸之路概念的提出,不仅表达了中国与世界持续开展经济合作的意愿,而且具有包容性和文化内涵。丝绸之路精神的核心是和平、友好、开放和包容。“一带一路”的主线是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优先是互联互通和贸易投资便利化。目的就是合作共赢,打造利益共同体。

广西作为我国唯一与东盟海陆相连的省区,与东盟“一湾连七国”,并拥有覆盖东盟国家47个港口城市的城市合作网络,这些优势,使得广西在建设海上丝路中,特别是与东盟合作中,具有不可替代的战略地位和作用。2014年1月,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在《人民日报》撰文称,作为中国—东盟合作的最前沿,广西有条件有能力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新门户和新枢纽。我们会发挥广西对东盟合作前沿窗口和桥梁作用,加速成为我国西南、中南地区面向东盟、走向世界的国际大通道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主要节点和重要平台。

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建军表示,今年广西要积极争取将创建泛北部湾国际旅游圈纳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家发展整体战略,重点推进广西—东盟海上旅游合作,促使海上丝绸之路成为广西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的新引擎。

“现在广西自治区各部门正在加紧制定各部门的‘海上丝绸之路’的具体方案,要求在8月底之前务必要汇总起来,从而形成广西自治区的方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蒋家柏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于9月16日—19日在广西南宁举办。 本届展会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并将首次举办“中国-东盟工商论坛”。

相关专题: 心仪广西   心仪广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北部湾 海上 21世纪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