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津冀旅游一卡通”已发行40万 将整合资源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人参与 评论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5日讯,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在国家旅游局中国景区协会及京津冀三地旅游局的支持下,京津冀旅游一卡通自2011年与中国建设银行合作推出。该产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惠民、便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5日讯,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在国家旅游局中国景区协会及京津冀三地旅游局的支持下,京津冀旅游一卡通自2011年与中国建设银行合作推出。该产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惠民、便民为中心,通过有效整合三地旅游、金融资源,实现旅游、休闲消费优惠、交通应用等与金融工具相结合的创新,有效地促进了京津冀区域合作,是促进旅游、文化、经济交流、实现互利共赢的有效载体。截至目前,京津冀旅游一卡通持卡人已达四十万,涵盖了景区150余家,生活类企业近千家,国内外旅游线路500条,为持卡人出游带来了诸多实惠和便捷。

在今日召开的“第二届北京文化数码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公共服务处处长王清表示,目前,“京津冀旅游一卡通”只是把京津冀三地的旅游景区的卡整合在一起,即三地发一个旅游一卡通;但后来发现这张卡的作用比较单一,用处不是特别广,游客更希望这张卡除了有景区,还能将交通、餐饮、酒店预定等内容融合进去。王清承认,虽然游客的需求比较明确,但因牵扯部门较多,落实起来较难,目前还在和各个部门协调,将来如果能把ETC(高速自动缴费系统)等消费内容融入,工作比较复杂。但他同时告诉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目前一些企业,特别是金融部门对京津冀旅游一卡通表示了非常浓烈的兴趣,一旦有准确的消息,他将在第一时间发布消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姜千蕊]

标签:京津冀 旅游 一卡通 整合 资源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