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庆黄金周1500多万人游广西 市场收入76.68亿元


来源:广西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国庆黄金周1500多万人游广西 市场收入76.68亿元,同比增长21.91%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广西的旅游市场百花齐放,假日出现持续旺盛的势头。据统计,广西游客总人数约1518.25万人次,同比增

国庆黄金周1500多万人游广西

市场收入76.68亿元,同比增长21.91%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广西的旅游市场百花齐放,假日出现持续旺盛的势头。据统计,广西游客总人数约1518.25万人次,同比增长17.50%;旅游总收入约76.68亿元,同比增长21.91%。过夜游游客增长迅猛,与去年同比增长了20%左右。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黄金周游客出游方式更加多元,以休闲、度假、自驾、自助为主,长线游、家庭游、亲子游火爆。黄金周期间,我区继续实行部分重点旅游景区(点)门票价格优惠、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等优惠政策,导致黄金周期间散客自助自驾游市场异常火爆。据初步估计,10月1-7日,桂林阳朔、龙胜、南宁青秀山、大明山以及崇左大新德天瀑布、名仕田园、北海银滩等等重要景点所在地车流量同比增长约3成左右。由于自驾游渐唱主角,广西旅游市场半径拓展,在区内景区、高速公路随处可见广东、湖南、四川、重庆、贵州、湖北、福建甚至北京的车辆。

此外,高铁动车的开通也激发了高铁城市的市民出游热情,使游客“快旅慢游”的愿望成为现实,大批游客选择搭乘高铁出行。以桂林市为例,国庆期间,铁路部门增开了到桂林的多辆车次,同时还将桂林-南宁动车由8辆编组运行扩展为16辆编组运行的措施增加载客量,但高铁票在节前短短几天内就被一抢而空,本次国庆假日期间桂林火车站抵达量同比增长达到60%以上。

据了解,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区新兴景区成“黑马”,实施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工程以来,一批质量高、内涵深、服务好的新兴旅游景区接待游客人数大幅增长。上林三里洋渡景区、大化七百弄景区接待游客持续上升。与此同时,全区乡村旅游人气十分旺盛,游客接待量成倍上升,拉动了各地的餐饮消费,农家乐异常火爆,成为旅游市场的一个新亮点。 (记者吴丽萍 通讯员唐晓宁)

相关专题: 心仪广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国庆黄金 广西 市场收入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