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铁开通 广西旅游市场迎来“黄金时代”


来源:广西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9月25日,广西省南宁市至北京的G422次高速动车组列车开通。自此,广西省会与北京之间将进入“半日达”时代,南宁也成为中国五个自治区省会城市中第一个开通到北京高铁的城市。北京作为全国旅游市场重要的客源

9月25日,广西省南宁市至北京的G422次高速动车组列车开通。自此,广西省会与北京之间将进入“半日达”时代,南宁也成为中国五个自治区省会城市中第一个开通到北京高铁的城市。北京作为全国旅游市场重要的客源输出地,“半日达”的实现无疑将使整个广西旅游市场再次升温。

联通“北上广”,广西加速布局高铁网

南宁与北京相隔约2500公里,在高铁开通之前,乘坐火车从南宁至北京全程需要27个小时,现在全程缩短了一半,只需要13.5小时。两地时空距离进入了“半日达”时代。新建设的线路将沿着柳州、衡柳和京广等高铁线路运行,沿途路过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桂林和柳州等城市。这些高铁沿线城市之间的往来将会变得十分方便。

而对广西而言,北京、武汉、石家庄等城市至南宁高铁线路的开通只是其加速布局高铁网络,联通“北上广”的一个开端。今年年底南宁至广州、上海、南昌等地高铁还将开通,再加上明年云桂、贵广高铁的开通,南宁高铁辐射“北上广”和周边城市将成为现实。随着这些高铁线路的相继落成,国内主要城市的旅客到达南宁的时间将大大缩短,这对广西旅游市场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利好消息。

广西旅游市场迎来“黄金时代”,度假公寓成亮丽风景

可以预见的是,高铁网络的建立将会进一步挖掘出广西旅游市场的巨大潜力。广西是一个旅游大省,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省会南宁号称“本城绿树半城楼”,绿荫如盖、繁花似锦,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吸引了不少游客;桂林更是举世闻名的旅游城市,“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誉广为流传,漓江、阳朔是无数人向往的地方;还有美丽的海滨城市北海、山水环绕的柳州……。每年都会有数量庞大的游客光顾广西,高铁网络建立后,这个数字将会变得更加庞大。

伴随着游客数量的增长,游客需求也会越来越多元化。由于交通占用时间大大缩短,家庭出游、朋友聚会、公司团建等需求将呈爆发趋势。但传统酒店已经很难满足这部分游客的需求,而近两年流行起来的度假公寓却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相比传统酒店,度假公寓拥有性价比高、居家体验和更大空间三大优势。游客只需要传统酒店一半的价格就能在一个能做饭的公寓里享受全家出游带来的乐趣。

据了解,度假公寓在广西已经初具规模。以国内领先的度假公寓预订平台途家网为例,途家网在广西拥有桂林途家斯维登度假酒店(阳朔天伦)、桂林途家斯维登度假公寓(七星区)和南宁途家斯维登服务公寓(保利童心缘)三家门店,房间总计200套左右。而不久的将来还会有更多门店在广西落地,越来越多来广西旅游的游客将能够体验到这种“不一样”的住宿方式。

桂林途家斯维登度假公寓七星区门店

相关专题: 心仪广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广西旅游 高铁 南宁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