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西高铁旅游精品推荐:湘桂线(广西段)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湘桂高铁线,始于湖南衡阳而止于广西崇左,线路纵贯广西南北,连接了从桂林到崇左一线的城市风情美景,成为广西新的交通大动脉。 南北相连,一路风景无限,晶莹如碧玉的漓江,风情依依的柳江,气势宏大的“壮乡故宫

高铁城市

桂林

世界著名风景旅游城市、历史文化名城。桂林山水以“山青、水秀、洞奇、石美”著称,百里漓江“水绕青山山绕水,山浮绿水水浮山”,构成桂林山水的精华,享有“山水甲天下”之美誉。芦笛岩、七星岩、莲花洞堪称天然“艺术之宫”;象鼻山、叠彩山、伏波山、独秀峰风光旖旎,宛如仙境。   桂林以市区景观为核心,向四周辐射,形成了包括阳朔、临桂、龙胜、兴安、灵川、资源等县在内的,以自然风景、民族风情为主的“大桂林”景区。春季桂林城区各景点和周边县份都应时举办桃花节、李花节、梨花节等节庆。

桂林地方风味独具特色,集酸辣的湘菜和清淡的粤菜风味于一体。桂林米粉更是闻名全国。民间手工制作的马蹄糕、板栗粽等也颇受欢迎。十二县也有知名小吃,如恭城的油茶、用荔浦名产荔蒲芋制作的扣肉、阳朔的啤酒鱼和灵川狗肉等。“桂林三宝”——辣椒酱、豆腐乳、三花酒是赠送亲友的好礼物。

柳州

市区青山环绕、水抱城流,有“中华石都”、“世界第一天然大盆景”之称。柳宗元诗中的“岭树重遮千里目,江流曲似九回肠”,便是柳州城市风貌最为真实的写照。柳州是歌仙刘三姐的传歌胜地,三江程阳风雨桥和鼓楼等民族建筑闻名海内外,“壮歌、瑶舞、苗节、侗楼”堪称“四绝”,民族风情独具神韵,有“山水桂林,风情柳州”的美誉。    春节期间,柳州的三江、融水、融安等县多耶节、苗族坡会、芦笙节、斗马节、芒蒿节、百家宴等民族节庆活动异彩纷呈,是体验民族风情的大好时机。螺蛳粉、鸭脚、螺蛳蛋、砂锅粉、粉饺、酸料、沙堆……随便就能数出十几种柳州特色小吃,一定有一款吸引你。

来宾

一座历史文明久远的新兴城市,地处桂中腹地,区位优势明显,湘桂铁路和南柳高速公路贯穿南北。红水河由西向东流经境内,红水河奇石、武宣国画石以形态各异、品质优良著称,使来宾成为著名的“奇石之乡”。

来宾自然资源独特、文化底蕴丰厚、民族风情浓郁。避暑胜地大瑶山冬暖夏凉、空气清新;金秀圣堂山集华山之峻峭、衡山之烟云、雁荡之巧云、峨眉之清凉,素有“圣堂归来不看山”之说,令人神往;武宣百崖大峡谷独特的峡谷风光,有“广西的九寨沟”之美誉;忻城县莫氏土司衙署被喻为“壮乡故宫”,是亚洲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土司建筑群;壮族“三月三”和瑶族“盘王节”等民族节日富有地方色彩。云片糕、芋头糕、螺蛳粉、肉粽、竹筒鸡等小吃,能让你一次品尝到当地多民族人民的独创风味。

南宁

南宁,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东南亚旅游美食之都、联合国人居奖城市、靠近东盟的中国现代化购物都市。

南宁北连桂林,南接钦州和北海,优越的地理位置构成了广西黄金旅游带。四通八达的水陆空交通,更使南宁成为东盟各国往来的枢纽城市,广西旅游目的地城市,北部湾旅游及中越边境旅游集散中心。

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令南宁满城皆绿、四季常青,长久以来形成了这里“青山环城、碧水绕城、绿树融城”的城市风格。独具魅力的奇山秀水、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赋予南宁“民歌的故乡,绿色的海洋”的美誉。南宁市宾阳县每年正月十一举办的炮龙节被誉为“东方的狂欢节”,炸龙、钻龙肚、扯龙须、抢头珠等风俗充满喜庆欢乐的气氛。南宁青秀山、花花大世界等景区,春季都举办桃花、郁金香、玫瑰、牡丹等各种主题花展,美不胜收。南宁作为壮乡首府,汇聚了全国各地乃至东南亚的众多知名小吃,本地的老友粉、生榨粉、八珍粉和各种特色“酸野”也让人食指大动。

崇左

崇左,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新兴旅游城市,一座集原生态山水与历史人文景观于一体的城市,地处祖国南疆、中越边境。

美丽神秘的“远古壁画之河”——左江蜿蜒而过,滋养了崇左景美、水清、山奇、石秀的自然风光和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风情,千古之谜的花山古壁画,“中国九大名关”之一的凭祥友谊关,德天跨国大瀑布四季飞瀑的壮观景色,悠然自得、古朴雅致的“隐者之居”——明仕田园,还可以去龙州倾听壮族天琴优美动听的旋律……

不仅如此,龙州金龙壮族侬垌节、龙州壮族情人节、凭祥武圣宫庙会、扶绥三姐坡节等众多民族节庆活动异彩纷呈,更为崇左增添了一股灵动飘逸、神秘出彩的气息。

而珍珠鸭、沉香鱼、东门白斩土鸡、越式炸春卷、青竹鱼、桄榔粉、越式卷筒粉、屈头蛋、蚂蚁炒鸡蛋、牛角梳、香水、绿豆糕、菠萝密干等特色美食和风味小吃更是让人流连忘返。

相关专题: 心仪广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湘桂 广西 桂林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