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西高铁旅游推荐:南广高铁线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南广高铁线,连接了南宁、贵港、梧州等城市,成为横跨广西东西部的交通大动脉。 坐上动车,沿着南广高铁线,驰骋在广西广阔的土地上,探访广西东部的魅力与神秘。绿城的明媚风景,昆仑关的英雄雕像,桂平西山的浴佛

高铁城市

贵港

一座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古郡,独特的区位和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让这里成为桂东宗教历史文化圣地:桂平白石洞天,名曰“秀乐长真之天”,是中国道教三十六洞天中的第二十一洞天;堪称“石奇、泉甘、林秀、茶香、佛灵”五绝的桂平西山,有着悠久的佛教文化传承,每年“浴佛节”期间,西山会吸引成千上万的虔诚信徒前往膜拜,是我国七大佛教圣地之一。

贵港地处西江流域的中游,珠江水系的郁江、黔江和浔江流经各县市区,北回归线横穿中部,自然旅游资源丰富。优良的自然环境,孕育出肉弹、鸭肉粉、藕粉、绿豆沙、生料粥、田螺等风味小吃,是你不能错过原生态的美食享受。

梧州

乘坐高铁动车,沿着南广高铁线,到岭南文化和珠江文化的发祥地——梧州,漫步“龙母故乡”,寻根龙母文化。在这里,你会发现龙母太庙、云龙公园、系龙洲、龙泉森林公园等众多龙母文化旅游景点遍布城中。

这座有着2100多年历史的岭南古城,自古以来就有“三江总汇”的称号,即地处珠江水系的桂江注入浔江之口,此后两江合并成为西江。便利的水路交通和特殊的历史原因,让梧州自开埠以来便有“两广商铺”的称号。

作为广西的东大门,极具岭南特色且保存完好的梧州“中国骑楼城”,荟萃中外骑楼之精华,是集购物、旅游、休闲、娱乐、餐饮于一体的繁华商业区,区域内大批年代悠久的老商号、老银号、老招牌仿佛在诉说着这个百年商埠的历史兴衰。纸包鸡、冰泉豆浆、双钱龟苓膏、醒醒田螺、黑芝麻汤圆等特色美食,更是岭南文化交流的缩影。

相关专题: 心仪广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梧州 南广 龙母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