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资深达人寻找广西好地主 号脉北部湾旅游圈


来源:中国网

人参与 评论

中国网10月17日讯10月10日至10月17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2014心仪广西·北部湾深度发现之旅”圆满结束。由旅游达人评委、旅游达人、媒体人组成的深度体验团就北部湾旅游圈进行

中国网10月17日讯10月10日至10月17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2014心仪广西·北部湾深度发现之旅”圆满结束。由旅游达人评委、旅游达人、媒体人组成的深度体验团就北部湾旅游圈进行了一次完美探秘,并就北部湾旅游资源、产业资源、行业管理、地主推荐进行互动。

主办方表示,广西旅游发展,离不开各界人士的帮助,希望通过“我们一起找地主”并评选“优秀地主”的活动,探索广西旅游产业发展的新方法,助力广西旅游。

来自北京的资深旅游达人颜国良表示:“广西北部湾旅游资源丰富,非常适合度假休闲,尤其北海涠洲岛、钦州三娘湾、钦州白浪滩、东兴口岸等地,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惜的是,在我的镜头里,没有拍摄到中华白海豚的曼妙身姿,很有遗憾。不过,没有残缺就没有念想,希望有机会能到这几个地方深度挖掘,再享北部湾特色之旅。”

达人何勇则表示,北部湾旅游圈,不仅产业资源优秀,更有享不尽的美食资源、购物资源,是非常理想的国际化旅游圈。他建议,当地深度挖掘旅游产业发展细节,提高更高品质的旅游服务,并通过更高层面的产业资源,提升广西国际旅游目的地形象。“服务行业需要更深的细节管理,不管酒店、餐饮,还是品牌包装,跟对大形势,创造大美好。”何勇说。

来自青岛的旅业代表qiz表示,广西旅游非常需要政策层面的支持,也需要专业人士加盟,帮助提高北部湾旅游服务水平。他建议,北部湾旅游业人士应多走出去学习,将更先进的旅游管理经验带入北部湾旅游圈。同时,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培训也需要同步跟上。

广西达人老独则对本次北部湾之旅的活动执行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就深度发现而言,有些资源的匹配无需过于全面。游客的满意度最重要的是吃得舒心、玩得开心、住得美妙、购得心满意足。北部湾的海岸线美景、边境风情、独特的美食、无比便宜的产品足够让游客欢喜。不过,他还是认为,在服务意识上,广西真的需要提高,而管理者如果都能像三娘湾五星农家乐地主廖原这样,具有丰富的旅游产业经验、专业的服务水准以及对游客心理的把握,相信北部湾旅游圈的大品牌构建指日可待。

其它达人对此次北部湾之旅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们认为,“我们一起找地主”这个活动是广西旅游委最近挖掘出来的好创意,不过需要更多的深度挖掘。北部湾好不好,当地旅游服务好不好,要由游客说了算。管理者最好不要自己“王婆卖瓜”,而需要外部万人夸她。

在三娘湾地主寥原看来,涠洲岛因火山痕迹偏地质型的游人体验,钦州因海豚呈海洋生物型,防港因连贯的石质滩涂加上金属矿沙滩(锰)等又同时附着不同的文化元素,区别于其他海岸线的旅游特征,如果细化海岸管理及适当增加设施投入可成特色旅游景点。

本次活动负责人在最后的总结中表达了对达人们的感谢,他认为,此次北部湾之旅,不仅让大家发现了北部湾之美,更重要的是,通过与达人们的沟通,管理者看到了北部湾旅游的发展方向。而主客双方的互动、专业人士的意见建议,会让北部湾旅游圈拥有更辉煌的明天。

相关专题: 心仪广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北部湾 旅游圈 广西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