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主带你游广西”之北部湾旅游圈精彩看点


来源:广西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10月11-18日,由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主办的“地主带你游广西”之北部湾旅游圈活动,带领包括旅游记者、旅游达人组成的小分队,深入广西首批20个参创特色旅游名县的其中部分“创特县”旅游景区实地采访、

10月11-18日,由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主办的“地主带你游广西”之北部湾旅游圈活动,带领包括旅游记者、旅游达人组成的小分队,深入广西首批20个参创特色旅游名县的其中部分“创特县”旅游景区实地采访、发掘“创特县”的旅游资源及旅游发展中的亮点。为期8天的活动中,采访小分队一行先后到达了桂平、容县、北海、钦州、防城港、东兴、凭祥等地,由“地主”介绍当地的美景、美食、以及当地文化。

桂平西山:感受佛教文化品味清醇乳泉

此行的第一站来到桂平西山,“地主”李小瑜早已在此等候采访团。说起桂平西山,网友们可能首先想到的会是佛教文化。桂平西山是全国七大佛教圣地之一,也是全国七大著名西山之一,它素以“林秀、石奇、泉甘、茶香、佛灵”五绝而著称,每年都会在此举办浴佛节。桂平西山内的龙华寺,建于宋代,清康熙乾隆、同治年间曾三次重修。寺内主要供奉释迦牟尼佛、药师佛、阿弥陀佛。古寺已传四十代僧,近代曾先后驻锡过巨赞法师和觉光法师等佛学宗师。身临桂平西山中,就能感受到深厚浓郁佛教文化气息。

除了佛教元素,桂平西山在接近山顶之处还有一口泉井,那就是乳泉,又称圣泉。因不时有白汁喷出如乳得名。泉水中含氧分子量多,据说曾经有人在50克装的杯中装满乳泉水后连续投入120余枚1分硬镍币,水面向上鼓凸而不外溢,足以证明乳泉的水是拉张力很强的天然优质软水。

在乳泉旁,景区还设有茶水座,游客们可以稍做休息,在这里喝上由乳泉水泡制的茶。“口感清醇的乳泉水配上咱们广西的绿茶,别有一番滋味。”“地主”小瑜边泡着茶边说。

登陆涠洲岛领略火山口风光

海岛,总是令人向往追寻,大海深处似乎有说不尽的故事。在广西,也有着被评为“中国最美十大海岛”之一的涠洲岛,涠洲岛是我国最大最年轻的火山岛,由火山喷发堆凝而成,不仅拥有独特多样的地质地貌,种类繁多的珊瑚及丰富的海洋资源与自然奇观。

岛上拥有天主教堂、圣母堂和三婆庙等别具特色的人文景观。地主蔡思思介绍到:涠洲岛于2004年被评为国家地质公园,2005年被评为“中国最美十大海岛”(名列第二),2009年涠洲岛鳄鱼山景区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3年涠洲岛被评为“第四届中国最令人向往的地方”和“2013‘美丽中国’十佳海洋旅游目的地”。

涠洲岛火山景观、海蚀景观、植被景观和人文景观所表现出的神秘美、动态美和残缺美为旅游者所赞叹,是集科学价值和美学价值于一身的科普生态、休闲旅游度假海岛。

火山口主题公园里面的汤显祖雕像景点是标志性的。早在明代,距今400多年前,著名的戏剧家汤显祖被贬到任徐闻县当典史,在为期一个月的期限内,汤显祖游览了涠洲岛。看到涠洲岛的美丽风景后内心的苦闷慢慢得到释放,还为涠洲岛作了一首诗。全诗表达了汤显祖对涠洲岛的赞美,尤其对岛上珍珠的称赞,此时的汤显祖虽然是被贬,但诗中完全不见颓废之意。汤显祖在涠洲岛留下了宝贵的诗文,也为涠洲岛增添了浓浓的文化色彩。

在涠洲岛上还能观赏到异国风情的特色建筑,那就是有着法国文艺复兴时期哥特式建筑风格的天主教堂,整个建筑群由教堂、男女修道院、医院、神父楼、育婴室等组成。当时还没有钢筋水泥,建筑材料全取自岛上的珊瑚、岩石、石灰拌海石花及竹木建造。一百多年来,涠洲岛天主教堂虽经历了多少风雨的冲刷,仍保存完好。

在岛上,随处都能看到用珊瑚石起的房子,由于建筑材料匮乏,运输成本高,当地居民就地取材,采用涠洲岛丰富的珊瑚石作为建筑材料,不仅合理利用了当地资源,节省建筑成本,而且用珊瑚石起的房子还有冬暖夏凉的优点。

中华白海豚眷恋的地方——最美三娘湾

有着“中华白海豚之乡”美称的三娘湾旅游景区,是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一幅神奇而瑰丽的画卷,风景秀丽,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以碧海、沙滩、奇石、绿林、渔船、渔村、海潮、中华白海豚而著称。三娘湾海域水质优良,无污染,海域本身就是一个优质天然渔场,盛产大蚝、对虾、青蟹、石斑鱼,还有海豚等海洋哺乳动物,同时还是众多海鸟、沙虫、贝壳、水蟹等海洋生物的栖息乐园。

三娘湾景区不仅以珍稀的中华白海豚而闻名于世,而且还以神奇、壮丽的大潮而著名,其“后潮叠前潮、大潮叠旧潮”之“潮中潮”美景,气势磅礴,令人叹为观止。每年的6、7月份期间是三娘湾海域海潮潮位最高的月份,每年的这个时候三娘湾旅游区均在潮位最高的时期举办观潮节,在观潮节期间旅游区邀请各方宾客观潮并举办系列活动以丰富观潮节的内容。

采访小分队一行在三娘湾景区内一家五星级的农家乐——大自然农家乐,它同时也是广西大自然生物多样性研究保护中心。不仅有造型独特的联排住宿房间,还设有露天游泳池,环境优美,不远处就是海边,步行只需几分钟路程。据这间农家乐负责人廖原介绍,他本人拥有国际潜水资格证书,可以提供潜水教学以及考潜水证。对潜水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前来了解、咨询。

相关专题: 心仪广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涠洲岛 旅游圈 北部湾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