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黟县:品读世外桃源 画里乡村


来源:扬子晚报

人参与 评论

清晨或者黄昏,西递,狭长绵延的小巷,亮亮清脆的青石板,布满青苔的石阶和缠绕着藤条的老墙,古韵依依,氤氲着怀旧的气息。就这样漫步着,品读着,时光悄悄地游走,心渐渐沉静下来。 塔川以它的沉静包容着深秋的

清晨或者黄昏,西递,狭长绵延的小巷,亮亮清脆的青石板,布满青苔的石阶和缠绕着藤条的老墙,古韵依依,氤氲着怀旧的气息。就这样漫步着,品读着,时光悄悄地游走,心渐渐沉静下来。

塔川以它的沉静包容着深秋的绚烂,一炽热,一安静,一张扬,一内敛,一华丽,一古朴,协调诗意地融为一体,勾勒出小村独有的韵致。

木坑竹海又称“滴翠谷”,此谷纵深约6公里,四面环竹,郁郁葱葱,形如金斗。雨后观景,翠竹深处,白云人家;晴观日出,有如黄山云海,翠浪波涛;谷中赏月,仿佛天上人间。

散落在徽州翠山碧流间的村落,恍若一个个入了梦的故事,西递,宏村,南屏,关麓……每一个都怀揣了许多过往,安详地静卧在蜿蜒的山路旁,湍急的清流边。卢村是这许多个中的一个。

黟(音yī)县,隶属于安徽黄山市,徽州六县之一。黟县是“徽商”和“徽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也是安徽省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境内存有大量的明清民居、祠堂、牌坊、园林,更有世界文化遗产西递、宏村古村落,黟县又被称为“中国画里乡村”、“桃花源里人家”。

为了更好地贴合市场发展,由黟县徽黄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整合黟县境内的优质景点进行整合推广,西递、宏村、打鼓岭、屏山、卢村、桃花源漂流、木坑竹海,每一处都可以成为一次旅程的主角,每一处都是我们难以忘却的回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乡村 宏村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