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阳主题旅游线路推荐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襄阳地处长江最大支流——汉江之滨,是湖北省省域副中心城市,有着“中国之中、中部之中、汉江之中”的优越地理位置。人杰地灵的襄阳,孕育了东汉开国皇帝刘秀、千古名相诸葛亮、东晋史学家习凿齿、汉传佛教

 荆山生态之旅

生态旅游、回归自然是当今旅游的主旋律。以九路寨、古山寨、大薤山为重点的大荆山生态旅游区项目,地域广茂,山水大观。让我们一起来走进楚文化的发祥地,体验荆山生态之美,在这里您既可领略到以苍劲、雄浑为格调的北方山水画卷,又能感受到小桥流水、茂林修竹的江南风情。岘山、南河小三峡、薤山、香水河、尧治河、九路寨、五道峡等等,大自然亿万年的造化,千百万年的孕育,形成了瑰丽夺目的人间仙境。

五道峡

第一站走进五道峡,它由五段峡谷构成,在这里我们可以同时看到山、林、洞、瀑、水等天然奇观,仿佛一幅挂在天上的山水画。五道峡风景区位于保康县城南部,距县城22公里。横亘荆楚名山荆山中段,景区溪蜿蜒,跌岩起伏;西面青峡峙,群峰奔涌,富丽堂皇的溶洞,婀娜多姿的飞瀑以及形态各异的怪石,星罗棋布,相互辉映,它融为自然美、人文美、奇险美与神秘美为一炉,集天地之造化,神佛之灵气为一体,丝丝入扣,引人入胜。

五道峡是春秋楚国卞和得“和氏壁”玉璞的地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名大词典》载“大石脑北侧著名五道峡有抱玉岩,白龙洞、响水洞等名胜古迹,抱玉岩相传为春秋人卞和得玉处”。

五道峡东接古隆中,南临长江三峡,西依抹海神农架,北靠道教胜地武当山,正处在中原黄金旅游线上,交通便捷,景区总面积1667公顷,其中原始森林1335公顷,森林覆盖率98%,良好的生态环境孕育丰富的物种资源,据初步调查,仅木本植物就多达1018种,各类禽兽150余种,其中世界濒临灭绝植物小勾儿茶,国家保护珍稀植物青白辛树、白果树、银鹊树、鹅掌秋、银杏、金钗等72种,属国家保护的珍稀动物有果子狸、猕猴、大鲵、水獭、黑熊、金雕、白冠玉尾、红腹锦鸡等30余种。

五道峡峡长4公里,景区以洞、林、溪、瀑又景观,以奇、险、雄、幽为特色,著名景点有抱玉岩、龙王寨、佛手洞、迎宾瀑、夫妻峰、神女瀑、单坟等100余处,游人道曰:“一道峡入境、二道峡入画、三道峡入味、四道峡入胜、五道峡入神”,是鄂西北绝佳的旅游度假休闲胜地。

景区周边交通:

五道峡至保康旅游班次每十分钟一班次。

景区配有大型停车场。

相关专题: 智慧襄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襄阳 精品线路 文化

人参与 评论
返回顶部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图片新闻

视频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