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阳主题旅游线路推荐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襄阳地处长江最大支流——汉江之滨,是湖北省省域副中心城市,有着“中国之中、中部之中、汉江之中”的优越地理位置。人杰地灵的襄阳,孕育了东汉开国皇帝刘秀、千古名相诸葛亮、东晋史学家习凿齿、汉传佛教

岘山

据《辞海》注释:岘山“又名岘首山,在湖北襄阳南,东临汉水,为襄阳南面要塞,东晋桓宣曾于山上筑城戍守”。岘山因“山小而险”,“岭小而高”得名。岘山由襄阳城南2.5千米处海拔117米的岘首山、西侧海拔363米的主峰相接,逶迤向西至襄阳城西的万山,全长10余千米,面积约55平方千米。

岘山自然风光优美,生态资源极其丰富,漫山滴翠,古树苍劲,核心景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3%,是美丽襄樊的绿色画屏。春天里百卉争妍,鸟语花香,景色迷人;夏天里凉风习习,松涛阵阵、曲径幽寂;秋天里,坐看云起红叶艳,给人以万里蓝云竞自由的飒爽,令人心旷神怡;冬天里,晴天时日,山色凝重,雪天时日,白雪皑皑,苍松挺拔,傲雪斗寒,炼人风骨。身人其间,或体味“四季美景千百状”,“谓此山水魁南荆”;或体味“落日欲没岘山西,倒着接蓠花下迷”;或体味“江流天地外,山色有无中”。

交通信息

(1)谷城——南河(一天往返四班) 

(2)谷城——盛康——南河(每三十分钟一班)

(3)谷城——温泉(一天往返8班)

(4)谷城——白水峪(一天2班对开)

相关专题: 智慧襄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襄阳 精品线路 文化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