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甘肃旅游将“大有作为”


来源:中新网

人参与 评论

中新网兰州12月22日电(南如卓玛)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霍克22日在兰州表示,甘肃旅游发展驶上了快车道,旅游接待人数和综合收入增速连续几年都排在全国前列。而在优化产业布局、建设大景区、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强

中新网兰州12月22日电(南如卓玛)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霍克22日在兰州表示,甘肃旅游发展驶上了快车道,旅游接待人数和综合收入增速连续几年都排在全国前列。而在优化产业布局、建设大景区、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强化旅游公共服务、打造“精品丝路、绚丽甘肃”品牌形象等方面已经取得了斐然成绩,甘肃旅游将“大有作为”。

当日,甘肃省旅游发展大会在兰州举行。霍克在会上讲话时称,当前中国旅游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2013年,全球共有10.87亿游客出境旅游,据世界旅游组织预测,202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14亿。届时,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受青睐的旅游目的地,成为全球第四大客源输出国。

“当前,甘肃旅游依托丰富多样的资源类型和独特禀赋,不断做大做强,让甘肃成为了我国自然奇观的博物馆,民族风情的大观园和休闲旅游的目的地。”霍克说,在国家旅游局对外主推的12条国线产品中,丝绸之路、黄河风情、万里长城、红军长征、青藏线5大产品都与甘肃密切相关,特别是丝绸之路世界知名,敦煌在全球都有很高的知名度。

霍克说,甘肃基于其独特的历史文化和自然生态优势,正在着力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丝绸之路黄金段和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将有力助推旅游产业强省建设。随着甘肃旅游的交通条件也在迅速改善,“精品丝路、绚丽甘肃”的品牌形象将更加深入人心。

霍克强调,新形势下甘肃旅游将大有作为。首先在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合作发展中,甘肃旅游应当担当起排头兵的重任。甘肃作为西北区域中心和丝绸之路连接中亚西亚的天然走廊、黄金通道,理应在区域旅游联动发展中有更多担当、更大作为。

其次,在甘肃改革创新发展中,甘肃旅游应当发挥带动作用。霍克认为,甘肃旅游应当以融合性、多维度的网络思维,加快自身建设,拓宽发展平台,发挥出产业带动、区域互动、业态联动作用,真正发挥出战略性支柱产业作用。可进一步推进旅游融合发展,把旅游业放在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的大格局中来谋划,把工业、农业、城市资源都视为旅游资源,在产业融合中打造出一批复合型的新业态,促进和带动相关产业的规模扩大与产业提升。

“在甘肃的乡村扶贫战略中,发挥好旅游业富民作用。”霍克说,甘肃正在开展旅游扶贫,提出了全省建成专业旅游村600个,标准化农家乐20000户,整体带动农村就业40万人,乡村旅游收入达到100亿元以上的宏伟目标。“这就要进一步提升乡村旅游的重要地位,建设一批成规模、品牌响的乡村旅游区,加强对乡村旅游的规范化管理,将特色化服务与标准化服务有机结合起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国家旅游局 甘肃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