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亿元打造汉水文化旅游走廊


来源: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近日,设在襄阳鱼梁洲的香港卫视集团汉水文化旅游走廊项目指挥部宣布:投资113亿元的汉水文化旅游走廊项目总体规划和重点项目详细规划已顺利完成,即将开工建设。 该项目以鱼梁洲为龙头,以汉水为纽带,联接起上

近日,设在襄阳鱼梁洲的香港卫视集团汉水文化旅游走廊项目指挥部宣布:投资113亿元的汉水文化旅游走廊项目总体规划和重点项目详细规划已顺利完成,即将开工建设。

该项目以鱼梁洲为龙头,以汉水为纽带,联接起上自古隆中下至观音阁等市区10多个景点,实现汉江两岸旅游景点的一线串珠。

据介绍,鱼梁洲项目主要由城市中央生态公园、英雄汇主题公园和汉水女神雕塑、香港卫视集团华中总部等三大支撑性项目构成。其中,城市中央生态公园项目面积超过1万亩,建成后将形成江中有洲、洲中有湖、湖中有岛、岛岛有别的水生态景观;以汉水女神为代表的英雄汇主题公园,将汉江流域历史上的英雄人物采取高科技手段和现代艺术表现手法,使其穿越时空来到现实与游客进行互动,是一个极具参与感与乐趣的旅游项目。

汉水文化旅游走廊项目共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40亿元,全部建成后,将使鱼梁洲成为汉水文化传承的核心区和汉水流域的文化符号,带动襄阳旅游业转型升级,由单纯的观光旅游向休闲体验式旅游转变。

鱼梁洲紧邻襄阳市区中心,总面积31.28平方公里,是我国内河中的第一大洲岛。

相关专题: 智慧襄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汉水 梁洲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