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吉林省计划三年内新建旅游厕所3245座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2015年,吉林省将推出创新举措,在全省A级景区、乡村旅游点、交通节点、热点自驾游服务区、河湖连通枢纽,以及其他旅游接待场所新建旅游厕所1003座,厕位16751个,全面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各地将研究制定项目资金、用地、用水、用电等相关政策,保障旅游厕所的新改扩建顺利开展。

从省旅游局获悉,2015年,吉林省将推出创新举措,在全省A级景区、乡村旅游点、交通节点、热点自驾游服务区、河湖连通枢纽,以及其他旅游接待场所新建旅游厕所1003座,厕位16751个,全面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

吉林省旅游局局长赵晓君表示,吉林省旅游业连续5年保持了25%以上的高速增长,产业的迅速壮大与公共服务保障不相适应的矛盾日益突出,旅游厕所已经成为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短板,严重阻碍了我省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步伐。

2015年,吉林省将采取“建、改、扩、精、养、管”相结合的办法,强力推动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努力实现“一年打基础,二年上台阶,三年见成效”的建设目标,每年投入财政资金1.5亿元,计划三年内新建厕所3245座、改建厕所2862座。

为了实现目标,吉林省旅游局将按照“完善存量,确保增量”的原则,从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上进行有效调控,计划安排5000万元对新改扩建旅游厕所进行政策性补贴。同时,发挥省市两级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的导向杠杆作用,吸引和撬动社会资本投入。力争三年内筹措资金4—6亿元用于全省旅游厕所建设。

为避免低水平建设,我省将推广实施旅游厕所国家标准,作为行业管理的硬性红线,把景评、星评等评定业务与之挂钩,实行“一票否决”。此外,各地将研究制定项目资金、用地、用水、用电等相关政策,保障旅游厕所的新改扩建顺利开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旅游厕所 旅游发展 旅游接待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