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文化元素融入枣阳新城建设


来源:襄阳政府网

人参与 评论

【襄阳政府网消息】一组以东汉开国皇帝刘秀与阴丽华的爱情故事为轴线的大型浮雕群1月26日在枣阳浕水公园南岸亮相。枣阳引资22亿多元建设占地1800亩的中国汉城,投资8000多万元聘请广州雕塑院和中国美术学院铸造出国内最大的铸铜雕塑组合《光武省亲》,200组人物和车马的雕塑体态各异,惟妙惟肖,神韵逼真,全景式再现了汉光武帝刘秀一生的重要节点。

一组以东汉开国皇帝刘秀与阴丽华的爱情故事为轴线的大型浮雕群1月26日在枣阳浕水公园南岸亮相。枣阳市园林办负责人说:“巧妙地将汉文化元素融于新城规划建设上,体现出文化底蕴与现代特色的和谐共处。”

枣阳是中国历史十大名君之一刘秀故里。依托厚重的文化底蕴,枣阳在新城新区建设中,兴建有文化内涵的园林建筑和城市雕塑,以彰显汉文化特色,形成风格鲜明、独具魅力的城市特色。

枣阳引资22亿多元建设占地1800亩的中国汉城,投资8000多万元聘请广州雕塑院和中国美术学院铸造出国内最大的铸铜雕塑组合《光武省亲》,200组人物和车马的雕塑体态各异,惟妙惟肖,神韵逼真,全景式再现了汉光武帝刘秀一生的重要节点。

与中国汉城遥相呼应的中兴公园内,以刘秀人格品质和世人评说等相关史料配套建设的厚德亭、执手亭、思齐亭、文叔轩等建筑小品和文化小品,成为枣阳新城新区建设的一大亮点。

相关专题: 智慧襄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汉文化 新城建设 文化底蕴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