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卫视华中总部落子襄阳


来源: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13日,香港卫视集团与襄阳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华中总部正式落户襄阳,为中部地区文化旅游、文化传播、文化产业发展加“油”。 鱼梁洲素有“汉江明珠”之美誉,三面环水,版土面积17.5

13日,香港卫视集团与襄阳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华中总部正式落户襄阳,为中部地区文化旅游、文化传播、文化产业发展加“油”。

鱼梁洲素有“汉江明珠”之美誉,三面环水,版土面积17.55平方公里,静态水面达30多平方公里,是汉江中的第一大岛。

文学家、大诗人孟浩然、王维等在此留下了“水落鱼梁浅,天寒梦泽深”、“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天边树若荠,江畔洲如月”等著名的诗篇。

上世纪90年代开始,鱼梁洲开发就提上襄阳(原襄樊)市委、市政府议事日程,但因开发的战略定位一直在争论、找不到有文化创意的战略合作者,鱼梁洲的开发在争论中慢慢荒废。

 

襄阳历史文化资源丰富,但说起来多,看起来少,游起来短,没有重复消费的欲望的动力。双方签署的投资合作协议约定,香港卫视首战鱼梁洲,投资113亿元用5年左右的时间,将鱼梁洲打造成汉水文化传承和发展核心区。以汉水文化为灵魂,实现文化旅游产业价值,主打文化展示与体验功能,将襄阳鹿门山、崔家营、鱼梁洲、唐城、习家池、襄阳古城、米公祠、古隆中风景区及汉江市区段各沙洲等优质旅游资源串联起来,形成“一线串珠、洲岛统筹、水岸一体、城洲联动”的景观。

香港卫视董事局主席高洪星说,包括艾肯策划公司在内的国际一流的文化创意战略投资商将加入开发团队,率先鱼梁洲、古城、古隆中串联起来,启动汉水女神主题公园建设。
香港卫视是一家集卫星电视、网络电视等产业于一体的国际传媒集团,拥有6个卫星频道,已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相关专题: 智慧襄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襄阳 香港卫视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