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适应新常态 谋求新跨越


来源:襄阳日报

人参与 评论

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主动适应新常态,攻坚克难抓改革,综合施策促增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建设展现出勃勃生机。全市民间投资完成2018.95亿元,同比增长25.2%,民间投资总量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82.5%,较上年提高1.7个百分点。

开栏语

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主动适应新常态,攻坚克难抓改革,综合施策促增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建设展现出勃勃生机。本报自今日起推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襄阳贡献》专栏,对去年我市在全国、全省考核中名列前茅的各项成就逐项进行深度报道。敬请关注。

2014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环境,我市经济社会运行总体稳健、亮点频呈。这些成绩是如何取得的?3月11日,记者走访了市统计局、市经信委、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不断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产业结构持续优化,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为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市统计局副局长游素斌表示,2014年,全市一、二、三产业继续协调发展,三次产业结构由上年的13.7:57.3:29.0调整为12.8:57.7:29.5,三次产业对经济发展贡献率分别为4.8%、61.3%、33.9%,分别拉动经济增长0.5个、6.0个和3.3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占GDP比重较上年提高0.4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同比提高2.6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速高于GDP增速1.2个百分点,高于第二产业0.8个百分点,占GDP比重较上年提高0.5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同比提高2个百分点。

同时,政府进一步推动简政放权,全面激发市场活力。2014年,全市新登记“五类”市场主体达12.6万户,增长6.6%,新登记注册资金542.1亿元,增长12.6%;总户数达35.2万户,增长17.5%,总注册资金1995亿元,增长35.6%。

经济的快速发展离不开重点项目的稳定支撑。市经信委、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4年,英菲尼迪国产化、神龙公司扩能、骆驼集团襄阳公司二期等一批大型工业项目竣工投产,成为我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2014年,全市亿元以上施工项目1103个,同比增加204个,增长22.7%,亿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1807.9亿元,同比增长30.2%,亿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到73.8%。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310个、10亿元以上项目110个、50亿元以上项目10个、100亿元项目2个。

我市进一步加大民营经济的政策扶持力度,使其发展跃升到新的层级。全市民营工业完成产值4610.9亿元,同比增长15.0%,占全市工业产值的比重达88.7%,对全市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92%。全市民间投资完成2018.95亿元,同比增长25.2%,民间投资总量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82.5%,较上年提高1.7个百分点。

相关专题: 智慧襄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新跨越 我市 贡献率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