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义不容辞


来源:襄阳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粮食安全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明确提出构建新形势下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强调把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放在经济工作的首位,加强粮食生产能力、储备能力、流通能力建设。百亿斤粮食不仅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也为襄阳建设现代农业强市、打造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增添了底气。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粮食安全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明确提出构建新形势下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强调把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放在经济工作的首位,加强粮食生产能力、储备能力、流通能力建设。

襄阳是传统农业大市,土地资源优势突出,现有耕地面积693万亩,农业发展的空间很大。

近年来,襄阳抢抓全省实施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的机遇,持续推进农田水利建设、高产农田建设、农业综合开发和高产创建示范,不断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抗灾能力,粮食总产稳定在百亿斤以上,占全省的五分之一、全国的百分之一,够全国人民吃一个星期。

可以说,襄阳自觉肩负起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责任并发挥了应有的担当。百亿斤粮食不仅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也为襄阳建设现代农业强市、打造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增添了底气。

相关专题: 智慧襄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国家粮食安全 粮食总产 粮食生产能力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