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国客机坠毁事件 副机长驾客机故意撞向阿尔卑斯山


来源:浙江在线

人参与 评论

驾驶舱通话记录显示,24日上午在航班上,机长离开驾驶室返回,副机长不让他进门,蓄意操纵飞机下降撞山。在撞毁的最后一刻,机舱中一片哭喊尖叫声。

副机长卢比茨(资料图片)

副机长卢比茨(资料图片)

当地时间26日下午,法国马赛检察官罗宾公布了惊人的初步调查结果,廉价航空公司德国之翼一架空客A320客机坠毁事件,可能是这样发生的:

驾驶舱通话记录显示,24日上午在航班上,机长离开驾驶室返回,副机长不让他进门,蓄意操纵飞机下降撞山。在撞毁的最后一刻,机舱中一片哭喊尖叫声。

24日的空难,造成机上1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副机长将机长关在舱门外

昨日下午,参与调查的法国马赛检察官罗宾说,机长离开驾驶舱去厕所,由副机长单独操控飞机,机长返回敲门,副机长拒绝他进入。

罗宾描述说:“机长让副机长操作飞机,随后听到座位移动和关门的声音。”当返回的机长在外面敲门时,副机长没有回应。“机长用对讲机喊了几声,要求进去,但驾驶舱内始终没有一点声音。”录音也显示,副机长呼吸正常,应该没有突发心脏病等意外状况发生。

美国《纽约时报》此前援引一名事故调查者的说法,驾驶舱通话记录器显示,飞行初期,驾驶舱的对话很正常,飞行员还说“非常顺利,非常酷”。

他明显是故意撞山

罗宾说,副机长单独在驾驶舱时,按下了让飞机下降的按钮,最终导致飞机撞山坠毁,无人生还。

“在致命的那次撞击之前,飞机好像还撞了一次。”罗宾说。

罗宾推断,这是副机长蓄意操控飞机撞毁,“在那种高度,只能手动操控飞机下降,很明显,他想毁掉这架飞机。”

录音还显示,机上乘客起初没有意识到危险。“飞机坠毁前的最后时刻,我们才听见(乘客)尖叫声。”罗宾说。

他还提到,在飞行最后时刻,马赛塔台的空中调度员多次尝试与飞机联系,甚至还让附近的客机帮忙。“但塔台没得到任何回应。”

此前就曾有猜测说,塔台之所以没有收到任何求救信号,可能是飞行员故意不与地面通话。

此外,记录飞行高度、速度、地点和飞行条件的黑匣子也已找到,但里面的记忆卡可能在坠机过程中被甩出去或损毁,无法读取数据。

 汉莎航空惊得说不出话

德国汉莎航空CEO斯波尔,昨日证实了罗宾的说法:副机长阻止机长重新进入驾驶舱,以操纵飞机撞毁。

“我们对此无言以对,这是汉莎历史上最黑暗的时代。”斯波尔说。

德国交通部长也认同了法方的调查。

目前还没证据显示,副机长的行为和恐怖组织、极端分子有关。罗宾也不认同是副机长自杀的说法。

“这可是150条鲜活的生命。”罗宾说。

 两年前出过同样的事

2013年11月29日,也发生过这样的事。

当时莫桑比克航空公司470航班从首都马普托国际机场起飞后失踪,次日被确认在纳米比亚东北部地区坠毁。包括一名中国公民在内,27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莫桑比克民航部门同年12月21日公布空难初步调查报告,将主要责任归咎于失事客机的机长费尔南德斯。

黑匣子记录显示,费尔南德斯在客机失事前将自己反锁在驾驶舱内,拒绝副机长返回,甚至无视客机遇到危急情况下发出的自动警报。机长还3次手动操控,将这架E—190客机的飞行高度由1.15万米降至180米;他还手动改变客机飞行速度。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机长 飞机 航空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