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首趟“文明旅游专列”在沪首发


来源:中青在线

人参与 评论

4月10日晚,由上海铁路局打造的全国首趟“文明旅游专列”在上海南站首发,驶向目的地黄山,380多名游客乘坐首趟“文明旅游专列”,开始为期4天的皖南文明之旅。

4月10日晚,由上海铁路局打造的全国首趟“文明旅游专列”在上海南站首发,驶向目的地黄山,380多名游客乘坐首趟“文明旅游专列”,开始为期4天的皖南文明之旅。上海市人大代表、首趟“文明旅游专列”形象大使柏万青向广大游客发出“旅游不任性,文明我先行”的文明旅游倡议。

“让每一名游客成为文明、友善、和谐正能量的传播者、践行者。”据上海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乘坐假日列车和旅游专列的游客参与到文明旅游的宣传活动中来,该局除了印发《文明旅游出行指南》、在车厢制作具有旅游专列特色和文明旅游内容的宣传镜框牌、列车广播宣传文明旅游、建立文明旅游专列微信群营造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外,还设计了多个便于游客参与的互动项目。

与游客签订文明旅游协议、开展签名活动。从门店接待、签订旅游合同起,动员每个游客积极参加文明旅游活动,杜绝旅游过程中发生不文明的行为举止。同时,精心制作了“文明旅游我先行”横幅,在每趟旅游专列启动后,组织游客开展签名活动。

组织游客开展文明旅游“随手拍”和“最美游客”、“最佳导游”评选活动。在旅游过程中,让游客记录旅途所见的文明和不文明行为点滴瞬间,上传“随手拍”照片到旅游列车微信群进行评选。在旅游专列返程途中,组织游客评选 “最美游客”和 “最佳导游员”,对获得“最美游客”称号的给予奖励。

为了扩大“文明旅游专列”品牌宣传效果,该局还加强与地方旅游同行以及旅游专列所到的接待景区、酒店、车队等协调,联合开展文明旅游共建活动。在首趟“文明旅游专列”目的地黄山,当地旅游部门将与铁路部门一起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共同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

今年,上海铁路局计划开行长三角地区前往桂林、贵阳、张家界、洛阳、昆明、银川、吐鲁番、沈阳、满洲里、北戴河、平遥、武夷山、黄山、丽水等方向的假日旅游列车和旅游专列150余趟,抵达的旅游景区涉及了大半个中国。该局计划逐步将这些假日列车和旅游专列全部打造成为“文明旅游专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旅游合同 首发 旅游活动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