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拟建大黄山国家公园 打造环巢湖国家公园


来源:中安在线

人参与 评论

打造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规划正在逐步细化。合肥市市长张庆军昨天在推进会上透露,合肥将整合环巢湖周边森林、湿地、花海、温泉等旅游资源,创建环巢湖国际旅游休闲区和环巢湖国家公园。

打造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规划正在逐步细化。4月16日下午,全省旅游业改革发展暨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推进会在合肥召开。省发改委、省旅游局以及部分相关市主要负责人透露了今年旅游工作的重点。

黄山争取“72小时过境免签”

“体制新、机制活是推进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保障。”省发改委主任张韶春表示,将着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据悉,我省将推动示范区旅游市场向社会资本全面放开,一方面鼓励品牌信誉度高的省外旅行社来示范区跨区域经营,另一方面,将推动优势旅游企业实施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兼并重组,打造跨界融合的产业集团和产业联盟。

值得一提的是,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将促进外国游客入境过境签证便利化。“争取黄山等市成为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城市。”新安晚报记者了解到,所谓“72小时过境免签”,指的是外籍人士从一国经转某国前往第三国,不必申请过境国签证即可过境,并可在短暂时间内停留。一旦黄山等城市成功打造“72小时过境免签”,无疑将增强皖南示范区对外国游客的吸引力。

探索建立“大黄山国家公园”

国际化是打造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的客观需要。据张韶春介绍,我省将推进资源和环境保护国际化,支持九华山、天柱山等申报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并探索建立大黄山国家公园,实现区域保护和管理方式与国际接轨。在探索市场化生态补偿方式方面,我省还计划设立黄山国际文化旅游高层论坛和免税商店等。发展旅游,项目是最好的抓手。据省旅游局局长万以学介绍,我省将大力实施“335计划”,在未来3年,建设3000个重点旅游项目,完成投资5000亿元。包括建成一批竞争性、带动力强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休闲区和品牌景区,全面提升旅游交通、智慧旅游和旅游厕所、景区停车场、旅游集散中心体系等公共产品供给水平。

合肥打造“环巢湖国家公园”

在推进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的进程中,紧邻的合肥市也将通过构建巢湖-黄山-九华山、巢湖-大别山等旅游精品线路,加快与皖南示范区的一体化发展。当然,工作重点是打造环巢湖国际旅游目的地。合肥市市长张庆军昨天在推进会上透露,合肥将整合环巢湖周边森林、湿地、花海、温泉等旅游资源,创建环巢湖国际旅游休闲区和环巢湖国家公园。环巢湖绿道、旅游驿站、旅游集散咨询中心、自驾车营地、旅游公厕等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将不断完善。合肥还将编制“环湖十二镇”特色风貌总体控制规划,打造一批特色旅游风情小镇。

在推进旅游和体育融合方面,合肥则计划建设一批体育公园和户外运动基地,积极发展环巢湖帆船、低空飞行等运动项目,举办环巢湖国际马拉松赛、环巢湖全国自行车公开赛、环巢湖毅行大会等赛事,打造环巢湖体育旅游“四季品牌”。另外,合肥将依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教场馆、地质遗址等资源,发展科教游;依托高新技术企业和重要工矿企业,发展工业游;同时,在全省率先建立滨湖国家森林公园省级研学旅行基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环巢湖 国家公园 省发改委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