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届中国旅游景区摄影大赛采风团探幽太行大峡谷


来源:光明网

人参与 评论

4月21日,“普陀山杯”第三届中国旅游景区摄影大赛采风团圆满完成了皇城相府采风活动,马不停蹄来到了太行大峡谷景区,开启新一轮采风活动。支持单位:八达岭特区办事处、山西皇城相府景区管理处、河北山海关景区、河北野三坡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河南嵖岈山风景区管委会、杭州东方文化园旅业集团 

4月21日,“普陀山杯”第三届中国旅游景区摄影大赛采风团圆满完成了皇城相府采风活动,马不停蹄来到了太行大峡谷景区,开启新一轮采风活动。

“普陀山杯”第三届中国旅游景区摄影大赛采风团探幽太行大峡谷

皇城相府以建筑群著称,太行大峡谷则断崖高起,群峰峥嵘,阳刚劲露,台壁交错,流瀑四挂,峰、峦、台、壁、峡、瀑、嶂、泉姿态万千,是“北雄风光”的典型代表,更是旅游观光、休闲养生、寻古探幽的好地方。

“普陀山杯”第三届中国旅游景区摄影大赛采风团探幽太行大峡谷

下午,采风团首先来到了太行大峡谷青龙峡,青龙峡是壶关太行山大峡谷下游最大的支峡,全长5公里,这里山峰相依相连,植被丰茂葱茏,泉瀑溪流充盈,既有大自然原本的荒凉印迹,又有人类历史的沧桑写照。之后采风团又先后来到丹碧园、一线天、壁石翠柏、北方小九寨、青龙潭、青龙瀑、硕石苑等景点,尽览大峡谷奇异的自然风光。

本届摄影大赛以“寻找中国最美景区(景观)”为主题,面向全国征集摄影作品,无论是专业摄影师还是广大摄影爱好者、旅游者都可以参赛。另外,大赛开通了微信投稿功能,只要关注[中国旅游景区摄影大赛]官方微信,就可以通过微信平台直接进行投稿,并且月月评价、周周抽奖,所有关注大赛微信的粉丝都有机会获奖。请登录大赛官网:http://www.ciecte.com/clcta查看详情!

【大赛相关介绍】

普陀山:普陀山雄峙于中国浙江杭州湾以东莲花洋,地球上最神秘的北纬30度纬线穿过岛屿 中部,与世界著名渔港沈家门隔海相望,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首批国家5A景区,素有“海天佛国”、“南海圣境”之称。神奇、 神秘、神圣的普陀山,乃驰誉中外的世界佛教圣地和国际旅游胜地。

八达岭长城:八达岭长城是我国开放最早的长城地段,也是接待游人最多的长城景区。从开放 至今的50多年里,八达岭长城景区代表万里长城接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世界文化遗产证书”,先后被列为“首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十大风 景名胜区之首”“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之首”“全国首批5A级旅游风景区”。

皇城相府:皇城相府是建于明清时期的官宦宅居建筑群,为清代文渊阁大学士兼吏部尚书、 《康熙字典》总阅官、辅佐康熙皇帝半个世纪之久的一代名相陈廷敬故居。皇城相府,原名“中道庄”,清时由康熙赐名并亲笔御书“午亭山村”。后因康熙皇帝两 次于此下榻,故名“皇城”,俗称“皇城相府”。

山海关:山海关旅游资源极为丰富,拥有山海河湖洞、泉瀑寺庙关等多种旅游资源,用20个 字可凝练概括为壮美长城、时尚渤海、古韵雄关、福地燕山、灵动石河五大类型。这座有着五千年历史积淀的古城,拥有着丰富的文化遗存和民俗民风。天下第一关 景区重点突出“关”文化,老龙头景区重点突出“龙”文化,孟姜女庙重点突出“情”文化。

野三坡:野三坡风景名胜区位于河北省涞水县境内,享有“世外桃源”之称,景区以“雄、 险、奇、幽”闻名遐迩,拥有百里峡嶂谷风光、拒马河生态休闲、白草畔森林氧吧、龙门天关历史文化、鱼谷洞怪洞奇泉,保存完好的平西抗日烈士陵园。先后荣获 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等诸多桂冠。

嵖岈山:嵖岈山风景区系伏牛山脉的龙头,又名玲珑山、嵯峨山和石猴仙山,是生态山水观光 和休闲度假旅游的精品、珍品、绝品,有“中华盆景、天下奇观”和“仙山花海、灵水香泉”之美誉。有九大奇观、九大名峰、九大名洞、九大名棚、九大奇石、天 然温泉和万亩花海等各类景点300多处。先后获得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等荣誉称号。

东方文化园:杭州东方文化园地处富春江、钱塘江、浦阳江三江交汇处,左连湘湖旅游度假区,右邻“渔浦夕阳”古景,交通便捷、地理区位优越。园区按周易八卦布局,儒、释、道三家特色文化建筑同构,2728米长的彩绘文化艺术长廊贯穿8大景区28个各具特色的景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旅游景区 太行大峡谷 采风团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