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调查:近五成网友五一任性出游 最怕遭遇人比景还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打开朋友圈,你就会发现,平日的鸡汤文、养生帖、励志人物小传难觅踪影,取而代之的都是晒各种出游照。据媒体报道,前日,北京全市各大景区游客量达到近210万人次,亲子游、赏花游、逛公园等家庭集体出游比较集中。

打开朋友圈,你就会发现,平日的鸡汤文、养生帖、励志人物小传难觅踪影,取而代之的都是晒各种出游照。五一前后气候宜人、适宜出游,中新网生活频道调查数据显示,有46.2%的网友表示小长假到来,当然任性出游。此外,数据显示,网友最怕遭遇的景区乱象是景区人多拥挤。

据媒体报道,前日,北京全市各大景区游客量达到近210万人次,亲子游、赏花游、逛公园等家庭集体出游比较集中。传统的五一劳动节发展到现在彻底成了出行旅游的节日,每年五一去哪儿都是热点关注话题,景区被挤爆的新闻也频频被报道,然而人们对五一出游的热情依然不减。中新网生活频道小调查数据显示,46.2%的网友表示小长假到来,当然应该任性出游,还有42.3%的网友表示不想出去凑热闹,不如在家休息、补觉。

网友五一想要出游的主要目的是什么?在中新网生活频道的调查数据中,33.3%的网友选着了度假休闲,探险寻奇。对于这部分人,平时工作忙碌,非常渴望假日的休闲和惬意;23.8%的网友选择的是交友访亲,一些网友提到,五一是结婚的热门季,红色炸弹也是纷至沓来,有时甚至要赶场参加婚礼,整个五一假期都贡献给参加婚礼了;19%的网友选择了来一场“买买买”的shopping之旅;14.3的网友选择了宗教朝拜,修身养性;还有9.5%的网友选择了其它。

大部分人出游旅行都希望能够愉快出行,真正起到调节生活的作用。但有时遭遇一些景区乱象,往往是费钱费心又不好受。中新网调查数据显示,旅行期间,网友最怕遭遇的景区乱象是人山人海,抬头是人低头是脚;其次是餐饮价格虚高,宰客没商量;第三是环境脏乱差,垃圾比花草多;,第四是导购比导游多,不买没得玩。从一些参加报团游的网友反应来看,导游强制消费、诱导消费的情况依然不少见。

在关于国内五一热门景区,哪些你感觉人比景还多的调查中,中新网生活频道列出了12个国内热门景区——嵩山少林寺、长城、丽江古城、大理、峨眉山鼓浪屿亚龙湾、桂林、九寨沟、西湖、黄山、泰山,这其中,网友认为人比景还多的景区投票率最高的分别是长城、亚龙湾、九寨沟、西湖。

人人都希望体验一个轻松自在的五一假期,如何规范五一旅游市场,提高旅行质量也是业内专家积极讨论的问题,延长假期、推广带薪休假等方案也经常被专家们拿来探讨。谈到一到小长假、黄金周景区就爆满的话题,中国社科院研究院张广瑞教授张广瑞近日就公开提到,“中国人应该拥有更多假期,例如春节应该延长到两周甚至三周;国务院应督促地方政府鼓励带薪假的实现,达到分散人流的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出游 网友 景区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