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旅游局:“五一”景区投诉量高居首位


来源:北京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国家旅游局昨日公布的“五一”各地投诉情况显示,景区投诉量位居榜首,占比达三成,其中陕西胜利山景区因管理不善被重罚,两年内不得参评A级景区。国家旅游局调查后开出罚单:将李某列入“全国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期限十年;吴起县胜利山景区因管理不善,两年内不得参评A级景区。

国家旅游局昨日公布的“五一”各地投诉情况显示,景区投诉量位居榜首,占比达三成,其中陕西胜利山景区因管理不善被重罚,两年内不得参评A级景区。

国家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5月3日20时,全国共受理旅游投诉800件。其中景点投诉242件,占总量30%;旅行社投诉224件,占总量28%;饭店投诉53件,占总量7%;交通投诉18件,占总量2%;其他投诉263件,占总量33%。从地区分布看,投诉主要集中在云南、北京、江苏、河南、重庆、浙江等旅游热点地区。

截止到5月3日18时,国家旅游局接到投诉89件。其中,景点49件,占总数的55.06%。由此可以看出,“五一”假期受理的投诉中,景区名列榜首,存在的主要问题为管理混乱、门票涨价、设施故障等。例如,游客夏先生投诉浙江金华双龙洞管理不善,导致游客滞留。还有游客投诉湖北麻城龟峰山景区、山东临沂地下大峡谷、重庆仙女山风景区、山东威海大乳山风景区、福建清源山景区等。钟先生投诉湖南大围山景区票价从50元涨到60元。何先生投诉北京灵山景区缆车故障导致游客空中滞留。

此外,陕西游客李某在吴起县胜利山景区攀爬红军雕塑照相一事,照片被微信传出后,引起公众的谴责。国家旅游局调查后开出罚单:将李某列入“全国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期限十年;吴起县胜利山景区因管理不善,两年内不得参评A级景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吴起县 龟峰山 地下大峡谷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