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一"国内游机票十大热门目的出炉 西安上榜


来源:华商网

人参与 评论

五一期间国内机票十大热门目的地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西安、重庆、厦门和昆明。国际机票热门航线前十名榜单结果显示,上海、北京两地为最主要的出发城市,东京、首尔、台北、香港等地是上海、北京两地游客最喜爱的热门目的地。

 

市民在西安北郊大明宫公园游玩

 

今年五一假期大家消费有啥特点?喜欢去哪些景区?市民的消费习惯怎样?“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个五一,记者的朋友圈,快被类似段子和各种晒景点的照片刷屏了。5月4日,记者联系采访了携程旅行网工作人员。据其介绍,25-35周岁游客占比超过了50%,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25-35周岁的出行游客占比超过了50%,国内游依旧最爱三亚;出境游方面,韩国、日本成为了所有人的首选。五一期间国内机票十大热门目的地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西安、重庆、厦门和昆明。

年轻化趋势明显 25-35周岁游客占比超5成珠三角成亲子游首选

今年五一出游趋势结果是依托行业领先的大数据应用理念及技术得出的。从综合数据看,25-35周岁的游客占比已经达到了56%,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10%,而36-45周岁游客数量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占比为27%。此外,18-24周岁的大学生占比6%,同比增幅超过3成,显示出潜力巨大。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出游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随着一些观念转变,更多白领不再常年坐在办公室,而是外出游玩、开阔视野。”

近两年,珠三角一带的国内本土主题公园逐渐形成气候,受到了大量亲子游旅客的关注,景区热度持续增长的同时,也为国内本土主题公园的发展提供了极为成功的范例,同时也成为了国内亲子游发展的热门。在今年五一亲子游十大热门景区中,就包括有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长隆国际马戏大剧院、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三个长隆系主题公园。

此外,香港迪士尼乐园及海洋公园两个知名主题公园受到不少亲子游旅客的喜爱,江浙沪一带有上海欢乐谷、常州中华恐龙园和杭州西溪湿地公园为亲子游旅客提供了不同的玩乐享受,而厦门鼓浪屿作为榜单中唯一的非主题公园类景点,显示出了老牌景点独特的魅力。

北、上、广热度依旧 西安上榜国内机票十大热门目的

五一期间国内机票十大热门目的地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西安、重庆、厦门和昆明,国外方面为香港、台北、首尔、东京、曼谷、新加坡、大阪、澳门、洛杉矶和普吉岛。国内目的地方面,杭州热度较清明期间有所回落,但位居第六;国际目的地上,日本东京、大阪分列第四、第七,美国洛杉矶上升幅度最为显著,位居第九。

国际机票热门航线前十名榜单结果显示,上海、北京两地为最主要的出发城市,东京、首尔、台北、香港等地是上海、北京两地游客最喜爱的热门目的地。

国内游最爱三亚 出境游首选韩、日

从旅游度假数据及跟团游、自由行的细分数据来看,国内目的地中海南三亚依旧延续了此前清明期间的热度,是国内游客春季出游的首选目的地。

古城游、古镇游也受到游客喜爱。陕南汉中市宁强县青木川古镇自去年《一代枭雄》热播以来,旅游接待持续火爆。今年五一小长假青木川古镇开展民俗文化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三天接待游客8.26万人次。临近陕南的四川九寨沟、阆中古城景区,迎来了“五一”小长假游客高峰,来自陕西等地游客比例继续增加。

出境游方面,日本、韩国同样是不变的主旋律,同时,新加坡、泰国以及周边的海岛也受到不少游客的关注。“随着市民出游欲望的强烈增长,从今年五一开始,整个旅游业的业务量都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携程旅行网旅行专家介绍说,从现有数据来看,除了传统目的地外,游客对海岛游的关注程度开始显著提升,此外,受美签放宽政策影响,今年前往美国旅游的国内游客增速非常快。”

上海虹桥等上榜最热火车站前十 建议游客近期旅游提前取票

今年五一最热门火车站是哪些?根据火车站热度情况,十个最热的火车站中,杭州东荣上榜第一,可见坐火车前往杭州的游客不在少数。此后,包括上海虹桥、南京南站、广州南站、长沙南站、武汉站、深圳北站、重庆北站、成都东站、厦门北站都上榜。携程旅游专家表示:“火车站的热度情况反映出了相应的人流量情况,对于从这些站点出行游客,建议旅客提前抵达、取票或购票,以防错过车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国内游 杭州西溪湿地 大剧院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