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游目的地口碑排行榜发布:沿海城市最受欢迎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近日,同程旅游发布了首份“旅游目的地口碑排行榜”。榜单涵盖了最佳国内旅游城市、最佳海外旅游城市、最佳海岛目的地、最佳邮轮目的地、最佳美食目的地、最受欢迎购物目的地等内容。 同程旅游大数据提供权威出行参

近日,同程旅游发布了首份“旅游目的地口碑排行榜”。榜单涵盖了最佳国内旅游城市、最佳海外旅游城市、最佳海岛目的地、最佳邮轮目的地、最佳美食目的地、最受欢迎购物目的地等内容。

同程旅游大数据提供权威出行参考

据悉,此份榜单是基于同程旅游数千万用户的出行数据、产品点评以及攻略社区用户的分享等数据和内容,进行综合考量后出具。作为国内领先的在线旅游企业,同程旅游拥有近2亿用户,业内领先的点评机制,以及攻略社区活跃着庞大的用户,为有出行计划的用户提供权威、可靠的出行参考。

沿海城市最受欢迎,中短途海岛游受青睐

榜单显示,厦门、三亚、丽江分列最佳国内旅游目的地前三位,马尔代夫普吉岛、首尔则占据最佳海外旅游目的地前三。

不难发现,沿海城市受到游客的普遍欢迎。十大最佳国内旅游目的地中,沿海城市占据一半,包括有厦门、三亚、上海、青岛、大连。而在最佳海外旅游目的地前十位中,几乎被沿海城市包揽,耳熟能详的有马尔代夫、普吉岛、首尔、东京、香港、巴厘岛、悉尼、洛杉矶等城市。

选择海岛游的游客也陆续增多。从最佳海外旅游目的地可以发现,海岛成为国内游客出境游的首选之一,诸如马尔代夫、普吉岛、冲绳岛、巴厘岛、苏梅岛等海岛已经成为传统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其中,中短途海岛更受青睐,尤其是热带海岛,因其适宜避冬、休闲,近年来持续火爆。

主题游被热捧,休闲需求成未来趋势

数据显示,情侣、自驾、美食、购物等主题的旅游产品受到热捧。

在最佳情侣游目的地口碑排行中,三亚、厦门、丽江占据榜单三甲,首尔、香港、巴厘岛、普吉岛、马尔代夫等热门目的地也备受欢迎。

此外,同程旅游还推出了自驾游、美食游、购物游等主题旅游的口碑排行。数据显示,家庭集体出游,多以休闲、娱乐为目的,对目的地和游玩项目关注最多,成主要考量标准。以美食、购物为主体的旅游也独立出来,便于不同需求的游客进行选择,同程旅游针游客的需求进行量身定制,推出特色产品。

近年来在国内流行起来的邮轮游,发展迅速,邮轮也以其“海上慢生活、一站式服务”的优势,受到“银发族”、家庭游客的欢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目的地口碑 旅游 沿海城市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