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圆明新园斥资300亿 打算给游客看什么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地添加了一些更加符合当代参观者的视听和观赏项目。从2008年圆明园管理处就重建问题公开发声,到2012年横店新园破土动工,质疑声、争吵声就没停歇过,可圆明新园还是在质疑和争吵声中开园了。

地添加了一些更加符合当代参观者的视听和观赏项目。投资方究竟会添加一些什么样的“视听和观赏”项目、横店圆明新园究竟打算给游客看些什么?这是我们需要提前设问并予以高度关注的问题。

横店是中国最大的影视实景拍摄基地,一直以仿建和复建一些著名的建筑群而闻名,但自圆明新园宣布重建的那天起,来自社会各界的批评和质疑就不绝于耳,反对意见主要还是来自圆明园管理处。圆明园管理处说圆明园具有唯一性和不可替代性,在任何地方重建都毫无意义。如果你非要重建,小心才上圆明园知识产权的红线。投资方说重建圆明园可以再现园林艺术经典,而且还能对下一代进行历史教育。从2008年圆明园管理处就重建问题公开发声,到2012年横店新园破土动工,质疑声、争吵声就没停歇过,可圆明新园还是在质疑和争吵声中开园了。如果重建的新园确如消息中说的建设项目和土地规划等全部经过合法审批,符合规范;如果其资金来源也是投资方自掏腰包,如果投资方能够依法且低姿态地和圆明园管理处处理好诸如知识产权等关系,让一座崭新的圆明新园“闪亮登场”,也似乎并无不妥。就算重建的新园并没有达到原来再现园林艺术经典并借此教育下一代的目的,至少给游客提供了一处新的观赏去处,也算是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圆明新园 游客 圆明园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