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旅游日”黑龙江主会场之玩转大庆


来源:乐途网

人参与 评论

 大庆旅游产品线路介绍大庆作为一座以石油、石化而著称的新兴城市,因油而生,因油而兴,以雄厚的工业基础、富有活力的替代产业和独特的旅游资源崛起在祖国的北方。大庆不仅石油能量巨大,而且旅游资源富集。浓烈的

 大庆旅游产品线路介绍

大庆作为一座以石油、石化而著称的新兴城市,因油而生,因油而兴,以雄厚的工业基础、富有活力的替代产业和独特的旅游资源崛起在祖国的北方。大庆不仅石油能量巨大,而且旅游资源富集。浓烈的石油文化,广袤的湿地景观,一流的地热温泉,秀美的草原风韵,浓郁的民族风情,丰盈的历史景观,使这座城市风光旖旎、活力四射,享有“绿色油化之都、天然百湖之城、北国温泉之乡”的美誉。

作为一座石油城,拥有厚重石油文化底蕴,形成以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大庆石油科技馆为主要内容的展馆群,以松基三井、石油之光、陈家大院泡丛式井等为石油文化发源的标志群。它们的独特性和生成的历史背景,使其成为我国石油文化和民族精神宝库中的巨大财富;作为历史的见证和精神载体,成为广受瞩目的旅游项目。

除了石油文化产品外,还有大湿地、大温泉。湿地面积64万公顷,百亩以上湖泊260多个,温泉储量5000亿立方米,城市绿化覆盖率超过国家园林城市标准,是中国内陆首家“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每年5—10月,湿地草原生机盎然,苇林蓬勃,鸟啼如雨。著名的湿地景点有,鸥鹭成群的龙凤湿地、风光旖旎的鹤鸣湖、水域辽阔的黑鱼湖、烟波浩渺的连环湖、火树银花的黎明湖等。这座以石油闻名的城市,在用温润的湿地让人们体验竹排漂流、栈桥漫步、湿地探险的乐趣,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这里还有特色温泉产品,具有代表性的有连环湖温泉景区、北国温泉养生休闲广场、鹤鸣湖湿地温泉、温泉欢乐谷等景区,体验温泉养生,感受雪地温泉。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是黑龙江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县,这里民风古朴,风情别致,传统的民居、文化、体育、祭祀构成了北方草原上一道独特的人文景观,林甸县的民族风情也独具特色。主要景点有阿木塔蒙古风情岛、银沙湾景区、德力格尔蒙古部落、蒙古村、吉禾民族赛马场、九道沟满族风情园、色氏湿地人家度假村等。目前,大庆正积极加强区域旅游合作,嫁接国内外知名旅游线路,使大庆“石油文化、生态湿地、特色温泉”等旅游产品唱响龙江、辐射东北、走向全国。夏季湿地旅游文化节、冬季雪地温泉节,全年吸引千万游客纷至沓来,正在全力打造“全季、全域、全业、全民”旅游格局迈进。

作为伴手礼,大庆旅游纪念品种类繁多。有凝聚大庆油田历史文化的“一滴油、油陶”等工艺产品;有汇集北方黑土精华的“古龙贡米、黑鱼湖小烧、湿地鸭蛋”等绿色农产品;有展示本土文化的“芦苇画、冰雪版画、鱼皮画、平安符”等手工艺品;有体现大庆传统民间艺术的“工业剪纸、萨满剪纸、木雕、蛋雕、泥塑”等艺术品;有彰显灿烂民族文化的“刺绣、苏绣”等工艺品;有珍藏价值的“大庆旅游年票、清代粉彩刻瓷盖罐、大庆湿地护照、奇石”等旅游纪念品,增加了大庆旅游文化内涵,提升了旅游产品的竞争力,加快了大庆旅游产业结构升级,为大庆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夯实了基础。

组团精品线路

一日游线路

1、红色经典、生态湿地游

线路:上午参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或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大庆石油科技馆——午餐品“一口猪”特色美食——下午游龙凤湿地——黑鱼湖生态园(或鹤鸣湖湿地温泉风景区)——结束行程。

推荐理由:游览这条线路,可以探寻大庆油田发展的历史,感受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魅力,还可以欣赏碧水蓝天、万鸟翔集,如诗如画的生态湿地景观!

2、寒地温泉、民俗风情游

线路:上午参观大庆博物馆(或大庆规划展示馆)——游览连环湖温泉景区(或北国温泉养生休闲广场)——午餐品蒙族特色全羊宴(或全鱼宴)——下午游览吉禾民族赛马场、阿木塔蒙古风情岛(喝下马酒、献蒙古族酒歌、敬献哈达、观摔跤、祭祀敖包等)、银沙湾景区——结束行程。

推荐理由:这条线路有寒地温泉的神奇与美妙,有圣洁的哈达、奔驰的骏马和悠扬的马头琴,是一条经典的休闲养生之旅。

二日休闲游线路

第一天:上午参观大庆博物馆——百湖艺术群落(或大庆城市规划展示馆)——三永湖——龙凤湿地——午餐品尝铁东新村坑烤特色美食(或国府湿地庄园绿色生态餐)——下午游览城市森林(车览时代广场)——大庆石油科技馆(或二号丛式井平台)——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晚食宿在庆瑞创业酒店。

第二天:上午游览北国温泉养生休闲广场(温泉养生馆、室外温泉戏水乐园等)——午餐品特色餐——下午游览鹤鸣湖湿地温泉景区——九道沟满族风情园——色氏湿地人家——结束行程。

自驾游线路

初夏的大庆,花都开好了,此时的湿地精灵,也唱起了欢快的歌,它们嬉戏打闹,追逐玩耍,也迎接着游人的纷至沓来。走走停停,一路寻找,感受你心中的大庆精神,抓拍你眼中的城市美景……何不“自游自在”,畅游百湖到大庆?独特的石油文化、秀美的湿地风光,浓郁的蒙古族风情,现代的城市建筑……还有那四通八达的绿色通道,蓝天白云下,选择在大庆自驾深度游玩,未尝不是一种新感受、新时尚!大庆,可谓“自驾者的天堂”……在“5.19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市旅游局和旅游企业共同精心设计的自驾游线路,邀你畅游大庆、畅游百湖。那么,还等什么?加满油,快出发,初夏,一起自驾游大庆吧!

◎ 追寻奠基者足迹龙凤湿地—时代广场—城市森林—石油之光—油田历史陈列馆—二号丛式井平台—石油科技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大庆油田乐园—松基三井

Tips:全程约5小时,216.6公里

◎湿地温泉养生龙凤湿地—百湖艺术群落—大庆博物馆—黎明湖—黑鱼湖生态园—北国温泉养生休闲广场—鹤鸣湖湿地温泉风景区—九道沟满族风情园—色氏湿地人家

Tips:全程约3小时,135.8公里

◎ 感受民俗风情大庆市政府—德力格尔蒙古部落—吉禾民族赛马场—连环湖温泉景区—阿木塔蒙古风情岛—银沙湾景区—五马沙陀—寿山旅游度假村

Tips:全程约2小时,116.7公里

◎ 松嫩访古农业观光大庆市政府—八井子农业观光园—松基三井—新华湖旅游区—白金宝文化遗址—出河店古战场—衍福寺风景名胜区

Tips:全程约3小时,235公里

极致旅行体验,扫描关注凤凰网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大庆 旅游 主会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