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温州一神秘恐怖古村频遇驴友失联 村民频频猝死(图)


来源:温州晚报

人参与 评论

手绘地图罗垟村不时可见这样废弃的房子5月25日凌晨4时许,在险峻的永嘉龙门峡,岩龙村民终于找到19名乐清驴友,他们已失联近20个小时。 参与救援的金警官松了口气,但在两个星期前,他还接过一次警,那次在

手绘地图

罗垟村不时可见这样废弃的房子

5月25日凌晨4时许,在险峻的永嘉龙门峡,岩龙村民终于找到19名乐清驴友,他们已失联近20个小时。

参与救援的金警官松了口气,但在两个星期前,他还接过一次警,那次在这里失联被困的驴友有11人。他说,类似的情景每年都反复出现。

岩龙村民说,来这里的游客,大多走的是古村探险线路。特别是其中的罗垟古村,附近除了谷多林深,还有很大一块区域收不到任何电讯信号。

这座拥有五六百年历史的美丽古村落,还曾因“龙脉被断”的传言,而蒙上一层神秘面纱……

驴友夜困龙门峡

5月24日早晨7时许,19名乐清驴友从乐清清江集合,驱车前往永嘉岩龙古村,他们这次旅行的线路相对简单:岩龙古村-周坑头-周坑口—天井潭(穿越龙门峡)-周坑头-岩龙古村。

虽然队员多是菜驴,但在几名经验丰富的老驴带领下,他们没请向导,在当天上午9时许徒步走向周坑头。

可当他们到达周坑口时,只见原先蜿蜒的山路被一条狭长的峡谷分割,高低错落的水潭布满了山涧,队伍中的资深驴友表示,他们虽然曾经来过这一带,但这段峡谷区域他们比较陌生,为了回到出发地,队员们渡水前进。

陈女士和另外7名队员不会游泳,当时队里只有5件救生衣,几名领队便用绳索牵引,带着救生衣来回游动,将队员一个一个接到安全地点,就这样周而复始,严重拖慢了行程。直到傍晚5时30分许,一行人才来到天井潭。

这支队伍原打算当晚7时许就回到乐清,可山路崎岖,队里有人崴了脚,之前长达四个小时的渡水经历,让不少队员体力透支,加上天快黑了,大伙商量了一下,决定在龙门峡的一处石子滩上休息,等到第二天天亮再出山。

陈女士说:“当晚,男队员轮流拿刀去砍柴,我们支起了几个火堆一起烤火,之前没想到会留在里面过夜,所以只带了够一顿饭的食物,也没带帐篷,当时还下起了雨。”

警方凌晨进山救援

由于所有队员的手机都收不到信号,他们无法通知家属。

几名心急如焚的驴友家属报警求援。

永嘉县公安局岩坦派出所几乎出动所有警力赶到岩龙古村。

该所夏副所长称,他们召集到了5名熟悉地形的村民,民警跟着他们,带着工具和食物进山搜寻。

2个多小时后,村民终于在龙门峡找到了19名驴友,当时已是5月25日凌晨4时许,随后其他救援队员陆续赶到,将所有人安全带回岩龙古村。

参与救援的金警官说,两个星期前的一个夜晚,他们接过一次类似的警,当时有40名来自杭州某公司的员工,一起从岩龙古村走向罗垟古村,由于缺乏经验,在茂密的森林中,这支队伍一分为二,走在前面的11个人在一个叉路口走错了方向,沿着溪流走到一处山涧,可前面已经没路了,由于夜色已晚,天降暴雨,他们只能留在原地等待救援。

而另外29人则在景区里一处居民区躲雨,他们还不知道前面的队友遭遇危险。

“森林里面没有信号,他们互相联系不上。”金警官说,被困的11个人无意中走向另一个景区,可能是那附近有基站,其中有人的手机突然有了信号,他们连忙报警,随之得救。

据岩坦派出所粗略统计,往年年均有七八起类似警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古村 村民 失联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