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投1850万扶持乡村旅游


来源:天山网

人参与 评论

2015年自治区旅游局将从旅游发展资金中拿出1850万元,用于扶持37个行政村,每村补贴50万元。 5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局获悉,乡村旅游是今年新疆大力发展的100个旅游新业态重点项目之一,是利

2015年自治区旅游局将从旅游发展资金中拿出1850万元,用于扶持37个行政村,每村补贴50万元。

5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局获悉,乡村旅游是今年新疆大力发展的100个旅游新业态重点项目之一,是利用乡村独特的自然环境、田园风光、生产经营形态、民俗风情、农耕文化、乡村聚落等资源,为旅游者提供观光、休闲、度假、体验、健身、娱乐和购物的一种新型的旅游经营活动。

据了解,2015年重点扶持的乡村旅游项目将适应自驾游、养生游、休闲游等旅游新业态发展需要,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旅游服务体系,丰富旅游产品,促进品牌化经营、规范化管理。

以呼图壁县为例,目前该县正着力打造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陆续开发了“88”自驾车驿站、童话森林、诺姆诺克农家乐、森林果庄园、林中驿站、呼芳红枣养生园、胡杨人家7个乡村旅游休闲园,探索旅游与现代休闲农业、乡村建设融合发展新模式。

自治区旅游局副调研员马睿介绍,全疆的旅游景区形态较为单一,产品体系尚不健全,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亟须转型升级。而发挥乡村旅游的综合带动效应,可以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集群发展,提高旅游扶贫总体效益。

目前,资金扶持主要是扶持贫困群众开展旅游创业就业,鼓励先富帮后富、先富带后富,积极探索以旅游资源、扶贫资金等入股参与旅游开发,从而让贫困群众从旅游业发展中获得稳定收益,提高旅游扶贫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乡村旅游 新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