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月毕业游市场规模或达300亿 在线旅游促销争夺90后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高考结束后,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绝大多数毕业生的首选。记者从旅游网站、旅行社了解到,6月8日紧张的高考一结束, 预订旅游产品和咨询线路的人数猛飙一倍,毕业生们扎堆出游。相比6月底开始进入暑期旺季,

高考结束后,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绝大多数毕业生的首选。记者从旅游网站、旅行社了解到,6月8日紧张的高考一结束, 预订旅游产品和咨询线路的人数猛飙一倍,毕业生们扎堆出游。相比6月底开始进入暑期旺季,现在去旅游能比7、8月便宜三四成。

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旅行社今年全面开发毕业游市场,以争夺最具潜力的90后群体。根据估算,中国今年高考报名考生942万人,按照人均预计在 3000元左右,毕业游市场规模将达近300亿元,是一个蓝海市场。从携程获悉,根据其发布的毕业旅游调查,毕业旅行的预算大部分集中在1000元到 5000元之间。预算1000元以下的占10%,1000元—3000元占43%,3001元—5000元占29%,5001—10000元占 15%,10000元以上占3%。

“年轻人的消费行为高度依赖网络,青睐自由行或者结伴参团。我们的调查看,毕业生96%的用户选择在网上预订旅游产品,远远超过线下门店,尤其是手机端预 订今年非常流行,预计在携程预订旅游产品的毕业生,50%以上通过手机APP下单。今年我们推出了上万条适合毕业生的自由行、半自助、跟团游、邮轮等产 品,优惠力度也是历史上最大的,折扣高达50%。从几十元的门票到几万元的出境游,都有毕业群体预订。”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争夺千万级别的毕业生旅游市场,旅游网站不仅推出大量毕业游线路,在规模、形式、内容上,都远比传统旅行社丰富,并且针对毕业生推出最高立减数千元的促 销活动。近日,携程宣布联合银行、全球旅游局全面升级暑期促销活动,包括第二人免单、泰国旅游减2000元、日本旅游最高减1500元、三亚旅游999元 起,买一送一、美国加拿大旅游7999元起,最高减2000元等大力度优惠活动。据了解,携程集合了超过2000家旅行社的产品,每个目的地线路超过 500种,天天都能出发。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游市场 旅游 毕业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